RELATIONSHIP心理測驗

神準心理測驗,挑桌上一件物品,測你未來30天的職場運勢

近代心理學之父之稱的美國心理學家威廉・詹姆斯(William James)曾說:「思路決定行動,行動決定習慣,習慣決定性格,性格決定命運。」我們的態度與思路確實會影響職涯發展,從此時的心態,測出未來30天的職場運勢。

TEXT/CELINE Image by croisy from Pixabay

神準心理測驗,挑桌上一件物品,測你未來30天的職場運勢

想像你將去一個秘境,此時憑空出現一位指導靈,祂將10個物品擺在你面前的這張桌上,說:只要你有其中某個物品的指引,就能順利進到秘境。現在,平靜你的思緒,憑直覺挑一個你覺得「到時候最能派上用場」的物品。


(將此圖放大到可看清每個物品的大小。)

此心測適用於:任何需要指引的時候、或是每個月初、春或秋分、夏或冬至。

1燭台、2 地球儀、3木盒、4酒杯、5指南針、

6畫冊或書本、7紙鎮、8筆與墨色地圖、9封泥、10墨汁



  • 燭台、筆與墨色地圖

習慣事情一來就處理,或根據死線決定執行的優先順序,雖證明你能一心多用,徜若事多纏身,就顧不了太多,失去自主權就容易被事情牽著走,陷入被動。在沒有清楚的計劃之前、工具設備不趁手之際,執行力較低。

這30天裡若能善用智慧、勤勉行事,將會獲得重要的靈感,找到衷心喜歡的事來做。一旦覺察到之前的疏漏,趕緊進行修正,免得被惡搞。留意上級、客戶指派任務的正確性,若有缺失,請圓融的向上管理,提出異議。

選燭台,請看清楚與誰合作、互動會拉低你能量,別在讓你委屈的地方待太久。這個月將受到有利於你的人推動與刺激,得到成長與改變。

筆與墨色地圖,請把這個月行程、計劃規劃妥當,恪守法律與規則行事。若拿實力證明自己,時間會為你說話,若太腹黑算計,注意得不償失。


  • 木盒、畫冊或書本

已經努力了一段時日,眼前打算先守成,穩住當前狀態就好,稍事修整、盤算之後再說。有可能因現實壓力,或礙於上司、管理階層的策略,工作量超出負荷,沒有成就感,或沒有發揮能力的機會,有種不上不下的尷尬。

平時若有充實自我、發展斜槓專才的話,這30天就沒什麼好擔心的。若平時沒準備,這個月請做出適度調整,向專家或有經驗的同事請益,想辦法推陳出新。總之山不轉路轉,某一條道暫時受堵,只要有其它可表現的地方,就能疏解壓力。

選木盒,某些突發情況將挑戰你藏私、留一手的慣性,那是你擔心被人發現自己「一無是處」的保護色。這個月適合打破以往的人設包袱,從心出發。

畫冊或書本,其實你是天生好手,只是不愛打沒把握的仗,不想做沒有好處的工作,這個月請整合資源與資金,積極投入某個領域或專業之中。


  • 酒杯、墨汁

目前整體情況還算可以,你可能是共感人,為確保心緒狀態穩定,謝絕了抓馬,儘管被人覺得只顧自己,但這是你必須保有的自我照顧,一旦環境裡有太多刺激、太少隱私,你若沒設下界限,會因職場的能量吸血鬼而感到虛弱無力。

未來30天充滿各種可能,隨時間推移與心緒流轉而改變,會想做些大事證明自己,恐怕是因為不想輸或不甘心,所以你的起心動念將會非常重要。向內觀照或暫時低調讓心情沉澱,不在情緒高潮或低潮的時候做重要的決定。

選酒杯,野心正起,或對未來充滿希望,但小心不切實際或過度承諾而造成的一場空。這個月想法越清晰、動機越單純,越容易成功。

墨汁,看別人光鮮亮麗,心裡憧憬又帶點嫉妒,其實你也有潛力,只是沒有分類、方向混亂而茫然。這個月不恥下問,與同類人交心,可找到值得奮鬥的方向。


  • 紙鎮、封泥

以你的能力應付當前工作綽綽有餘,你因為責任制或居家辦公的緣故,工作、生活界線變得很模糊。身為工作狂的你,不覺得這樣有什麼不好,但工作帶來的壓力若大於成就感,不做就得擔心沒有收入或被取代掉,心情就會跟著起伏。

即然這麼的努力,就是為了得到相應的回報、晉升機會,別以為只要努力,老闆一定會看見。未來30天照子放亮點,多去暸解你上司在意的工作表現、及決定升遷的喜好,適度的自我推薦、爭取機會,可以心想事成。不要埋頭苦幹。

選紙鎮,默默行事、當團隊的螺絲釘往往被視為理所當然,這個月或許會有存在危機,想辦法表現你的貢獻、展現你的特點,不要躊躇不前。

封泥,以往的潔身自好或自我中心,這個月應該敞開雙臂,擁抱生命,藉由與他人的相處,發現你獨一無二的特質。但別過度討好他人,失去自我。


  • 地球儀、指南針

由於自身能力還不錯,擔負的責任也不小,要思考的層面、格局較廣泛,此時是抉擇下一階段或未來方向的關鍵時刻,像是如何跨越當前的困境?怎麼達成專案、業績目標?或要怎麼開展新的局面?創造有利於己的機會?

這30天裡註定會達到某種程度的成果、享受成功的喜悅,受人稱讚或者努力受認可。若要得到這份光榮,務必看清時局與趨勢,收集足夠的資訊與數據、依照實際情況進行判斷,如此一來再難熬的工作都能順利解鎖。

選地球儀,請發揮你在團隊、組織裡的影響力,若能帶動人心、激勵士氣、善用人脈,有機會成為同事仰賴的「地下主管」或老闆左右手。不要盲目跟風。

指南針,請以你想要的方式行事,分享難能可貴的見解,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請好好把握這個月上位,但要小心自欺欺人與打腫臉充胖子。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