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IONSHIP聊心事

不懂欣賞你的人,配不上你的餘生,要相信同頻率的人終會出現!讀懂20則「活出自我」金句,必能散發耀眼光芒

與其讓別人看好,不如自己活得好看!以下整理出自媒體「自發光ing」J小姐新書中的20則值得仔細咀嚼的人生語錄,相信你的人生會因此有所改變。

Photo/愛奇藝、tvN 드라마(Drama)、方舟文化

不懂欣賞你的人,配不上你的餘生,要相信同頻率的人終會出現!讀懂20則「活出自我」金句,必能散發耀眼光芒

文/J小姐《與其讓別人看好,不如自己活得好看》、出版社/方舟文化

1.幸福從來沒有任何標準,只要是幸福,都令人嚮往;也沒有誰配不上誰,只要兩個人相處和諧就是匹配。

2.在我們嚮往的愛情還沒來臨之前,我們一定要把自己過成自己想要的樣子,而不是始終當一個被選擇的人。

3.很多人可能覺得「一個人也很好」是一句自我安慰的話,但其實擁有獨處的能力,能在獨處中找到自己,才能與全世界相愛,才能找到能和自己幸福地過一輩子的人。

4.讓自己變得更好,才會在遇見優秀的伴侶時不心慌、接得住、端得穩,無論他身邊有多少優秀的對象,都不會自慚形穢。

5.別在糾結於自己的劣勢,而是要拚命地發現自己的優勢。因為與其在錯誤的道路上狂奔,不如找到真正適合自己的戰場。你要努力積蓄自己的力量,相信總有一天一定可以所向披靡,無所不能!

6.我們能做的就是勇敢,就是不服氣,就是即便痛哭一場,最終還是會破涕為笑!因為明天充滿了希望,因為我們熱愛生活,所以別把日子過死了。每一道烏雲,都可能鑲著金邊。

7.雖然一個人的外表很重要,但是最重要的是他能否活得漂亮──長得漂亮是優勢,活得漂亮才是本事。從愛自己出發,做個自律、積極樂觀、有頭腦的人,這樣,我們就會打從內心開始綻放自己的生命能量,在人群中自帶光芒。

8.也許妳現在已為人妻、為人母,又也許已在邁向暮年的路上,在日常的柴米油鹽裡,可能妳早已習慣邋遢,甚至是習慣懈怠。但不要放棄每一個擁有少女心,常保好奇的機會,只有這樣,妳才能不反被生活拖磨,而是真的品味「生活」!

9.小家子氣,絕不僅僅是缺錢。愛自己,也不是大把地往自己身上砸錢,讓自己「看起來」很富有,而是關懷自己內心深處的希冀與渴求,接納自己出生以來所帶有的印記,摒棄沒有必要的羞恥感,變成一個從靈魂深處散發能量的人。

10..允許自己「早不了」,是對自己的一種接納,不要因為害怕那句「早知如此,何必當初」而麻痺自己,不敢醒悟。

11.我們要允許自己莽莽撞撞地跑錯賽道,要允許自己的幡然醒悟。但是反應過來時,要毅然決然地跑回來,不徘徊,不猶豫,不怕被別人甩得很遠,因為那就是我們要走的路,因為未來的路還很長!

12.你一定要認可、接納自己的不完美,對自己寬容,允許自己成長,不斷地學習,用知識拓展認知的邊界。當你的認知邊界被逐漸擴大以後,你的整個眼界就會逐漸開闊起來。你可能曾經以為自己是花,只能靠著嬌豔的外在吸引蝴蝶的青眯;現在你會發現自己變成了一棵會開花的樹,有強而有力的根去抓住土地,驅動自己成長、向上。當你枝繁葉茂的時候,將不懼風雨,滿樹花開,樹上有美麗的蝴蝶、蜜蜂和鳥,樹下還有等你的人!

13.我希望我們都能厚待自己,在生活的戰場上英姿颯爽地往前衝!只有這樣,別人才不會隨隨便便對待你。

14.女孩們,不懂欣賞妳的人,配不上妳的餘生,妳們要相信總有和妳同頻率的人會出現,看穿妳的保護色對妳說:「嗨,小女孩!」

15.什麼才是不可替換的好東西呢?可能每個人的答案都不一樣。就我個人而言,我的生活方式跟父母不一樣,但是核心精神卻是他們所教給我的:熱愛生活,學習與自己和諧相處

16.如果你在城市裡努力奮鬥著,卻仍未找尋到屬於你的愛情或夥伴,沒有獲得你想要的生活,請別著急,你只是在路上,只要走下去就可以看到曙光!無論如何,我們都要期待明天,就像角落裡那株看似黯淡卻努力茂盛著的植物!

17.親愛的女人們,妳們切忌糾結、忌焦慮、忌浪費時間、忌被情緒左右。妳們要樂觀、投入,要相信只要活著,就能遇到更多好事,要敢愛而不恨,熱愛當下的每一天,讓全世界為妳讓路!

18.你黑白分明的眼睛裡,更應該看到的,是人們的活力與希望,從你微微上揚的嘴角裡,更應該讓人聽到你對抗一切逆境的勇氣,而不是硬擠出乾癟蒼白的人生感悟。

19.願你先感激你所擁有的一切,再繼續追求更美好的自己。願你的品味讓你高雅,走到哪裡,都充滿美和生機!

20.我們不要怕晚,而是要怕不敢、怕不允許—不敢承認自己走了岔路,不敢面對既定的事實;不允許自己的笨拙,不允許自己的緩慢,不允許自己和別人的差異。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