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IONSHIP聊心事

單身沒有錯!真正愛你的人,不會因你太獨立而嚇跑,反而會心疼你的獨立。

當單身久了,免不了遭受周遭親朋好友的關心問候,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或許你也會懷疑是否自己?暢銷作家艾莉在2020年出版新書《勇敢的人請小心輕放》中告訴你這並沒有錯,可別因此而隨便愛上一個人。

Photo/tvN 드라마(Drama)、博客來

單身沒有錯!真正愛你的人,不會因你太獨立而嚇跑,反而會心疼你的獨立。

文/艾莉《勇敢的人請小心輕放》、出版社/悅知文化

只要剛剛好的一個你

單身生活是會越過越習慣的,習慣到不習慣再去愛上誰。

單身的人心裡偶爾會浮現一股茫然, 是你其實不知道自己在等什麼。

「你一定很挑」這樣的垃圾話聽多了, 你早就無感連反駁的力氣都沒有。

大人世界裡有一種在乎是不露痕跡,每天若無其事的過。

不是在假裝你的日子真的過得很好,你沒有放棄過等待, 就算根本不知道自己在期待一個什麼樣的人。

單身生活是會越過越習慣的,習慣到不習慣再去愛上誰。

你也曾經跟自己開過反省大會, 過往那些戀愛機會每一回的失敗總有個原因吧? 

你拿出科學實驗的精神,要找出自己失敗的原因。

到底你致命的缺點是什麼?是太獨立?是不肯示弱?

每一次分手不管是怎樣的結束,你聽到的理由都有點牽強。你越想越不懂,但擺在眼前明明有一個更簡單的答案――他就不是那個人。

有些朋友會這樣恐嚇你,不要單身太久,單身太久的人會獨立到不需要任何人。

講得好像獨立是一種錯或是一種傳染病。

獨立沒有錯,真正愛你的人不會因你太獨立而嚇跑,他會心疼你的獨立。

獨立不是病,獨立是種習慣,必須自己解決所有為難不得不養成的習慣。

你只知道單身的越久,好像真的就越不會談戀愛了。

更明確來說,你是失去了愛上誰的力氣。

畢竟過日子已經讓人疲累不堪,畢竟過生活已經花盡全身所有力氣,想到還要讓另一個人來攪亂平靜日常,這還沒發生的可能光是想像就讓你卻步。

現在的日子你過得很有把握,多了一個人你根本沒有把握。記憶中的愛情都是闖禍,愛到後來,總讓人懷疑老天爺到底哪裡搞錯。

一個人生活的好或不好你老早看破,卻擔心憑空出現的這個人會很難擺脫。單身的日子大多快活,只是免不了偶爾在夜半被孤獨勒索。

認定了一個人是什麼樣的感覺? 

你想像過那樣的安全感,相信自己被愛、被好好對待、被全力寵壞。

不必遇見最好的那個人,你不貪心只想要一個剛好。

只要剛剛好的一個人,其他人多好都與你無關,你的餘生只想跟他相關。

這樣的剛好並不是從天而降的幸運,不是不必磨合的渾然天成。你很明白自己注定是個必須腳踏實地的人,當然在愛情上更是。

在你想來認定了一個人應該是――你帶著千瘡百孔的心來遇見他,而他經歷太多曲折早就什麼都不怕。

相遇後真切相處,吵了架也分不開,各自修正過後繼續相愛,沒有什麼遺憾悔恨可以去怪,你們是彼此無法替代的存在。

你要的是一段舒服的相處,不怕麻煩對方、不擔心會被厭煩,你耍賴時他瞪大眼睛假裝生氣後還是包容,他孩子氣時你邊笑著邊翻白眼接受。

他明白你那些暗黑的、不討人喜歡的個性不是刻意賣弄傷感,你收下他的脆弱與難過仔細燙平。

長大了以後,你總是聽別人說過日子不要太計較,每一天的每一天能過得去就好。

唯獨與他所有相關你都計較,你計較自己不在時,他的日子能不能過得一樣好,你計較兩個人可以一起去到多遠的以後。

你計較這次能不能談得成一段不分手的戀愛。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