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IONSHIP聊心事

想哭就哭吧,這不代表你軟弱、幼稚,反而是更誠實面對自己!反思18句人生金句,為徬徨不安的你加油打氣

別再活在別人的口中了!Melody殷悅在新書《現在的妳,在哪裡?》告訴你:人生本來就有高有低,即便正處混沌、困境也沒關係。她將人生經歷化作18句人生金句,相信會給你多一點勇氣。

Photo/JTBC Drama、tvN 드라마(Drama)、重版文化

想哭就哭吧,這不代表你軟弱、幼稚,反而是更誠實面對自己!反思18句人生金句,為徬徨不安的你加油打氣

文/Melody殷悅《現在的妳,在哪裡?》、出版社/重版文化

1.我們不需要永遠一百分、永遠正能量、永遠都想要面面俱到。

2.無論現在的妳在哪裡,是迷惘、是堅定、是懷疑,或者是想找到新方向,我們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順勢與自在。

3.當我在說妳可以不用那麼努力時,不是說要放棄自己,而是在提醒大家,不要忘了自己與生俱來的價值。

4.我們可以順勢,但也要當個有原則的人。順著人生的波流走,可推到更寬廣的地方。可順流不是隨波逐流,腰可以彎,但不能屈服他人。把握人生波流上的任何機會,可以隨和,但不要委屈自己。

5.世上沒有那麼多輸贏,放棄不代表是認輸,而是明白了找到適合自己的生活方式,才是大智慧。

6.女人要記得自主能力的價值。待人溫柔是妳的選擇,不是應該,也不是理所當然。

7.女人們想哭就哭吧!這並不表示妳軟弱、也不表示妳不成熟;相反的,是我們更懂得誠實地面對自己、接受自己,因為眼淚就像是情緒的排毒機制,偶爾大哭一場,宣洩壓力,反而會使我們更健康。 

8.記得每天留一點時間給自己,好好地和自己對話,聆聽自己內心的聲音,好好面對和自己的關係,就是愛自己最好的方式。 

9.長在坑裡的蘿蔔,也能讓自己綻放不同的色彩,喜歡自己當下的選擇,欣然接受未來的改變,對我而言,是面對不同階段最好的方法。

10.放下「犧牲」這念頭,轉念提醒自己,我們不過就是做了不同選擇而已。

11.「認命」是一種充滿了智慧的人生哲學。

12.我們可以當個順勢的人,但所謂順水推舟,其實是說,妳要順著,屬於自己的水流。

13.真正強大的女人,是可以自在地做自己,只要不妨礙別人,想幹嘛就幹嘛,想裝可愛或裝無辜的時候,何必要偽裝?

14.比起叛逆的抗爭,更加具有勇氣和智慧的,是在做自己之餘,也不逃避該肩負的責任。

15.接受不完美的意思,不是說我們要忍受一切的傷害,而是要知道自己的底線是什麼。

16.讓自己鬆懈下來當個孩子,去重新擁抱簡單的快樂!

17.生命就是過去造就現在的我們,隨著人生淬煉,有一天,我們都會覺得對方就是一個「曾經」。

18.「貼心」是一份心意,你前一步,我退一步,有點像是在跳舞,或者是打網球那樣,一來一往,這局才打得下去。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