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IONSHIP聊心事

原來告白的意義不一定是為了在一起,也可以是替自己找到結束的出口

IG擁有10萬粉絲追蹤,泰先生Taishiansheng (崔聖哲)新書《陪你一起風和日麗》從自我成長、愛情體悟,到人生旅途,藉由真摯的文字打動人心,也期許能給各位一點慰藉與力量。

Photo / Netflix、IMDb

原來告白的意義不一定是為了在一起,也可以是替自己找到結束的出口

《陪你一起風和日麗》包含了「成長」、「愛情」、「世界」、「冒險」4大方向,泰先生說:「這本書就是一種陪伴。世界有時會展現它殘酷的一面,而陪伴將會是我們在各自的人生裡並肩前行的力量。」

《陪你一起風和日麗》金句搶先讀

#成長

1.    別讓堅持成為自己不去成長的藉口,也無需在意其他人看待你退讓和放棄的目光,因為自己的人生就只有自己能負責,其他人並不能。

2.    憎恨往往只是一個階段,當人慢慢能夠從「在乎」抽離,成為一個旁觀者後,憎恨便會化成體諒,一切又回到正軌。

3.    我們在等的,是一個互相都有心為對方學習讓自己變得更好,也願意給出空間看著對方成長的人。

4.    不如就正面迎接那些悲傷,坦誠的傷心欲絕一遍,心才會真正好起來。


5.    心中想要的放下從來都不是用忘記來執行,而是另一種拾起。

6.    成長就是一場逐漸認清現實的過程,關掉罩在眼前的幻想濾鏡之後,才能發現路途的終點不是自己要的。

7.    當有了目標,心便不會再動搖。

8.    願因你的溫柔而流出的眼淚,築起了一道階梯,引領你去最美好的地方。

9.    成熟是,雖然想追究,但能夠不追究。

10.    當人走得太快,靈魂會跟不上。

#愛

1.    愛是我從人海中辨認出你,而且不再計較得失。

2.    一段感情能走得長久是個期許,但不是真正的意義。

3.    美好的事物,都需要用時間堆砌。

4.    感情裡不能只有喜歡,因為「喜歡」是感情裡自私的部分,會傷害人。

5.    原來告白的意義不一定是為了在一起,也可以是替自己找到結束的出口,斷了之前因為假設而生的念想,也像是吸到新鮮空氣般獲得新生。


6.    「愛自己」在感情裡的定義,應該是我們懂得為對方付出與妥協,但同時也懂得量力而為。

7.    世上最遠的距離,只因為心有了距離。

8.    想要得到幸福,就要有面對真相的勇氣,或許一時的悲傷,只是為了讓劇情迎來最終高潮的鋪陳。

9.    每一次離開的練習,是為了下一段的美好。

10.    對愛情有點老派又如何,正因為重視與值得,才想要一切慢慢來。

11.    好朋友之間,不需要半點承諾,就會踏實的愛你。

12.    總不能在還沒開始的時候,就在替結束作打算。

#世界

1.    即使被世界殘忍對待,也不要對自己殘忍。

2.    我想,世界最殘酷的,不是讓人感到絕望的那些事,也不是感到絕望的那份心情,最殘酷的,是時間一直在流逝,等我們好不容易從對過去的執著中醒覺,一切當初在意的事,已經物是人非,錯失了抓緊重要事物的時機。

3.    有人辜負了你的付出,並不代表付出本身是個錯誤。

4.    越亮的時刻,總是有暗黑的影隨侍在側。

5.    世界之所以殘酷,不是因為我們手上沒有什麼,而是即使我們拚盡了全力,還是無法得到想要的東西。


6.    陪伴,是用自己的圓滿,修補對方的遺憾。

7.    有時候冒險,是在教我們有哪些事情是不能失去的。

8.    在對的位置謹慎,而不是為所有的一切都小心翼翼。

9.    低潮時,或許是一個辨認方向的好時機。

10.    人生就像種樹,你不知道那一天會有回報。

11.    釋懷是我們重新振作,拾起過去再繼續走下去。

12.    人生很短,有時候等不到幸福光臨,就離開。

#自己

1.    大家的目光從來都不在我們身上,在別人給我們框架之前,更多時候是我們預先給了自己框架。

2.    我們是普通人,我們自覺感動的事物,也一定能感動到其他人,或許並非所有人,但沒有一種行為會滿足得了所有人。最重要的,是我們不要為了滿足別人而冷落了自己,消磨光了熱情,便違背了開始的意義。

3.    成長是讓我們在過程中慢慢了解世界,也了解自己,打破幻想,雖然我會成為另一個人,但,我更能去體諒自己成為另一個人。

4.    變得更好,最終是為了更靠近我們所喜歡的自己。


5.    我總是喜歡把人生想成是尋找自己的過程,一路把屬於自己的碎片收集起來,漸漸地拼湊出自己完整的模樣。

6.    不懂得害怕,我們就只是從前那個魯莽無知的小孩而已,不懂得悲傷,也就不懂得快樂。

7.    人生有很多面向,幸福不是未來才能達成的願景,可以是由當下的小事所構成,因為當我們離去時,今天和明天的自己,最終都將成為回憶。

8.    幸福不在未來,而是現在。我覺得幸福的定義,應該是當一個人開始願意照顧起自己的心,把自己的喜怒哀樂當成一回事,並能夠意識到自己曾受到什麼而困擾,這樣才能真正感受到幸福。

9.    有人辜負了你的付出,並不代表付出本身是個錯誤

《陪你一起風和日麗》

作者: 泰先生(崔聖哲)  

出版社:悅知文化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