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IONSHIP聊心事

在聚會上遇到對方的前任實在有點尷尬,但說不定也會成為你認識這段感情的契機……

只要交往對象的前任與他曾是同學或同事,那麼不管於公於私,只要是聚會的這類場合,就很有可能會發生現任與前任同時出現的情況。然而,雖然這種情形總是令人尷尬,但從另一個角度來說,另一半在現場的反應如何,其實也會因此成為你認識這段感情是否足夠堅固的契機……
在聚會上遇到對方的前任實在有點尷尬,但說不定也會成為你認識這段感情的契機……

那是一場商業活動的聚會,圈子裡有不少認識的人都在現場。在聚會上,我看到兩個還算不錯的朋友,正站在一起不斷朝某個地方偷看,讓我不禁好奇起來,走過去問他們在看什麼。

他們說,我們都認識的一名朋友今天帶著新男友一道出席,但由於她才剛分手不久的男友也是圈內人,所以今天也來了,因此他們正在觀察雙方到底會不會打招呼、互動的方式會是怎樣,又會不會演變成什麼前任大戰後任的戲碼之類的。

說真的,這種戲碼發生在別人身上確實還挺好看的,但要是自己是事主的話,恐怕都會多少有點尷尬才是。

雖然說兔子不吃窩邊草,但說真的,應該不少人都有過與同班同學或同事交往的經驗。也因為如此,不管是你或現在的交往對象,你們的前任都很有可能是此刻的同學或同事,就算情況並非如此,那你們與前任之間,也應該也會有不少共同友人,因此基本上,在某些社交場合裡出現前任與現任碰頭的情況,也幾乎成了一件在所難免的事。

如果今天的情況,是我們在聚會上遇到交往對象的前任,那麼就理性上而言,我們可能會告訴自己,一切都已經是過去的事了,要是太在乎這種小事,不免顯得自己缺乏肚量。

但說真的,像是這類情況,心裡有疙瘩肯定是人之常情,因此與其嫌棄自己不夠大方,倒不如試著正視這樣的情緒,並向對方適度表達內心的感受,除了自己不會因此憋著難受以外,說不定也會因為這種直接表現出一點吃醋或在意的行為,就這麼提昇了彼此的親密度。

不過,更重要的其實還是交往對象當場的反應。有些人可能會覺得過去就過去了,因此互動得十分自然,也有些人會刻意保持距離,能有多遠離多遠。然而,也有些情況,是不管有心或無意,交往對象都明顯過度留意對方,因此讓你想憤而離場的情形。

要我來說,如果你真的很在乎這種事,那麼最好的方式就是眼不見為淨,乾脆不要參加,甚至詢問交往對象是否能在避無可避的情況下,才去參加這種會有前任出現的場合。

說真的,在一段交往關係裡,舒不舒服絕對是一件至關緊要的事,也會對兩人的關係帶來很大的影響。因此要是不斷勉強自己假裝大方,其實久而久之反倒會帶來不良影響,因此如何去好好地表達自己的感受,並一同討論比較適合的應對方式,則顯然是一種比較好的作法。

需要注意的是,就像上面提到的一樣,你的要求可能是「如無必要,就不要參加」,而不是「無論如何,都不要參加」,要是這種情況下,對方還出現明顯有所排斥的反應,那麼對你來說,其實也算是給了你一個對於這段感情的答案了。

當然啦,感情這種事原本就是互相的,要是對方的反應真的讓你不滿,那麼你也可以帶對方去有你前任出現的場合,看看對方當場的反應為何。若是他的情況就是那種自己都可以,但換到你身上就不行的話,那麼也同樣可以作為你好好審視這段感情的指標。

總而言之,好好的溝通,並在各個方面磨合出雙方都舒服的相處之道,正是一段感情是否能夠走得長遠的重大關鍵,要是連這種情況都出現難以溝通的問題,呃,最嚴重的話,大不了也就是又多了一個可能會在聚會上遇到的前任而已,對吧?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