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IONSHIP聊心事

隨時短褲 + 藍白拖?交往對象不管什麼場合都穿得邋遢隨便,可不是什麼自然率真……

要是交往對象平時比較不修邊幅,倒也不是什麼需要太過在意的事。然而,要是對方就連與你的親友們出去時,還總是穿個短褲、藍白拖,則實在是一件有失尊重的事……

Photo / IMDb

隨時短褲 + 藍白拖?交往對象不管什麼場合都穿得邋遢隨便,可不是什麼自然率真……

「這真的是我的問題嗎?」她一口氣抱怨完後,皺著眉頭這麼問我。

事實上,她剛剛抱怨的事幾乎已經可以算是某種男生的典型了。情況大概是這樣的,雖然她男友不是那種特別會打扮的類型,但在交往初期,只要是一起出門時,至少都還會穿得整齊體面,不致於到邋遢的地步。

然而,隨著交往的時間拉長,她男友也越來越不修邊幅,老是穿個短褲與藍白拖就跟她出門什麼的。

剛開始,她還想說只是在家附近隨便吃個晚餐什麼的,穿得自在點也不打緊,但到了後來,他就連一起去逛街看電影,也差不多都是這個打扮。

直到那天,她與朋友們約下班後一同吃頓晚飯,因此與男友直接約在餐廳碰面。但沒想到的是,公司較早下班的男友,竟然在先回家以後,就這麼穿著他那套短褲加藍白拖的標準配備前來赴約,讓她覺得這樣對自己的朋友來說實在很失禮,因此在晚餐結束後,便與男友就這麼吵了一架。

「你知道他怎麼說嗎?」她瞪大雙眼,讓我幾乎可以感受到目光中熊熊怒火的溫度。「他說我又不是不了解他,說他就是比較率直,不喜歡跟朋友出門還要裝模作樣的。」

說到這邊,她深吸了一口氣,像是努力想讓自己的語氣盡量平靜一些,只可惜成果並不是太奏效。「最後他還說,你朋友又沒講什麼,只有你自己會在乎這種事吧,不覺得這樣很累嗎?拜託,最好我朋友會像他這麼沒禮貌啦!欸,難道這真的是我太小家子氣嗎?」

說真的,這種男生確實不少,而且在這類型的人裡面,還有不少人都有個問題,也就是換成他們重視的場合時,絕不許女友像他們自己穿得那麼隨便,甚至光是穿得休閒家居一點,就可能會被嫌棄讓他在朋友面前丟臉之類的

說穿了,那根本不是什麼率直,只不過是自私與懶,還有缺乏對另一半最基本的尊重。這種情況其實很像是我們會在職場裡遇到的某種人,總是老愛把「我就是個直腸子,說話比較直」這類話掛在嘴邊,要你千萬別介意他那些「率直」的意見。然而,要是換成你對他們有話直說的話,那麼「率直」這回事反倒就變成「沒有禮貌」了。

當然啦,在兩個人私下相處時,穿得舒服自在,就算真的到了有點邋遢的地步,其實也沒有太大問題。但這種情況終究還是得看場合行事,一旦要與對方的親友相約出門,那麼該有的尊重還是要有,這不僅是最基本的禮儀,同時也代表了我們確實注重另一半的感受。

一個人自不自然,又或者率不率直,跟有沒有禮貌這回事從來沒有任何關連,同時也不該拿來當成自私與懶惰的藉口。要是最為基本,不致於失禮的穿著打扮都做不到的話,那麼要說那個人有多重視交往對象的感受,恐怕也很難說服人吧。

總之,那天聊到最後,朋友說她決定要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下次與他朋友出門時,也打算穿得隨隨便便,甚至還考慮連眉毛都不畫什麼的。

我看著一向打扮大方得體的她,不禁有點好奇她這麼做的結果。到了那時候,「率直」還會被視為「率直」嗎?還是換個角度,就會被形容成單純的「邋遢」而已呢?

這看似小事,但其實根本就是對感情的一道大考驗,不是嗎?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