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IONSHIP聊心事

寫給在愛情中跌倒的你、重拾勇氣的療傷守則:「路還長,溫柔的事還會發生!」

榮獲誠品年度華文暢銷作家的黃山料,在全新小說創作《那女孩對我說》中寫著大家都深感共鳴的愛情故事。現在精選書中的「療傷金句」,要給各位曾在愛情中受傷的你我一絲勇氣與溫暖。

Photo/Disney+、三采文化

寫給在愛情中跌倒的你、重拾勇氣的療傷守則:「路還長,溫柔的事還會發生!」

文/黃山料《那女孩對我說》、出版社/三采文化

為什麼愛給得越多,愛就越不珍貴了?

有些人的愛,會隨時間而疊加,時間越久,愛越多,越是加倍珍惜。

而有的人,則是得到越多愛,愛就不再珍貴。

因為,愛已供過於求。如果一樣東西,四處都有,它便失去價值。

終於消磨到,我再也沒力氣對你撒嬌。

相愛,是兩人瘋了似的消磨彼此的最大能耐。

消磨到彼此再也撒不了嬌,再也說不出好聽話為止,然後發現自己荒謬、道歉和好。

許久後,再重複消磨一次

不告而別是最殘忍的分手方式,被留下的那個人,立即陷入無盡的猜測,而永無答案。

當一個人成為你的心結,未來的每一天, 即使不再聯繫,他也會像埋起來的地雷一樣,隨時有機率在你生活中爆炸……。

伴侶該一起面對情緒,而非放任對方崩潰

相愛的兩人之間,一定得有其中一方願意先變得柔軟,成為一座寧靜的池塘。任何情緒扔下去,都能被安放。

我們都渴望自己的聲音,被溫柔以待,那個吸收你情緒的人,對你溫柔的人,別讓他太辛苦了。

他是愛你,才願意承受你的重量。

原來我最渴望的,是我的聲音,能被我所珍惜的人,好好對待。

————我們都渴望,自己的聲音,能被溫柔以待。

我用我全部的愛來愛你,怎麼會可悲?

此生疲憊於愛人與被愛。妳盡力了。此生奉獻所有,只願遇見一心人,白頭偕老。妳盡力了。

只是,以後,別再愛得太用力了,以後,自私一點,把多一些愛留給自己。

妳要知道啊……這世上,只有自己,最心疼自己。

每個從你生命裡消失無蹤的人,通常不是一瞬間的事

我不再主動聯繫你,並非你不重要了,只是喜歡你的日子,一天天過,我突然發現,對你而言,我不重要了。

每個從你生命裡消失無蹤的人,通常不是一瞬間的事,而是無數夜裡的拉扯、終於願意放過自己,所做的決定啊……。

也許真正遺憾的,不是我錯過你,而是錯過那本該發生的白頭偕老。

原來,大多數緣分走進我們的生命,皆不是為了與我們相伴到老,而是為了使我們成長。

長成一個,能獨自扛起自己一輩子,的那種大人。

如果放不下他,就好好等他

如果你放不下他,就下個決心好好等他,最後也許等到了,或是等久了,你終於放下了。

無論哪種結局,於你而言,都是好事吧!

路還長,溫柔的事還會發生,只願全心全意,不負此生相遇。

溫柔是很珍貴的能力,妳如果想對所有人溫柔,就是辛苦自己;所以妳的溫柔,一輩子只要給一個人就夠了。

我們所經歷的愛、曾奮不顧身的那些,都使我們成長,而曾經歷的每一個當下,都是我們的永遠。故事會結束,而有所成長的我們,人生才正要開始。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