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IONSHIP聊心事

小心遇到地雷男!7個你該在一開始便多加留意的地雷警訊

兩個人適不適合交往,確實需要一段觀察期才看得出來,但有些問題,卻也能在十分初期的階段,就可以看出警訊……
小心遇到地雷男!7個你該在一開始便多加留意的地雷警訊

在這個交友軟體盛行的時代,增加了不少我們與沒碰過面的對象約會的可能性。只是,有時一開始會感受到的小問題,則可能會在後來越演越烈,成為了你日後懊悔無比,感慨怎麼會在一開始沒看出來的地雷警訊。

接下來,就讓我們來看看究竟哪7種狀況,是你得事前提防的地雷行為吧!

1:貪小便宜

AA制不是問題,但要是假AA制之名,卻又在許多地方都想佔人便宜,那才是真正的問題所在。舉例來說,要是你把錢拿給對方,請他一起結帳,但就算找錢只有十塊,對方卻也好像假裝沒這回事一樣,便是相當程度的警訊。此外,像是你點什麼都想叫你分他一口,但自己的食物卻從來沒主動問過你想不想試試這種,也同樣值得小心。要是現在就想不斷佔你便宜,等到真的在一起後,恐怕也會在許多地方全都自私無比吧。

2:打扮邋遢

在剛認識的階段,多少會想留給對方比較好的印象,但要是在前幾次約會時,對方都打扮邋遢的話,那麼也象徵了他可能沒有那麼重視你,又或者是那種比較活在自己的世界裡,不夠在意別人感受的類型。不過需要注意的是,這並不代表對方得打扮得多好看,而是至少也要乾淨整齊,不至於到令人覺得邋遢的地步。畢竟有些人就是不太會穿衣服,這點相信還是辨認得出的。

3:口無遮攔

有些人講話就是口無遮攔,有時候偶爾不小心講出幾句髒話也沒什麼,但要是完全不管場合便髒話連飆,那麼也的確會讓人尷尬不已。此外,像是那種不夠熟就一直亂開黃腔,或是自以為幽默,說話油腔滑調,不斷講些過頭的噁心話那種,也同樣需要提防。如果一開始的溝通便出現這種會讓你不太舒服的感覺,相處久了,恐怕也只會變得日益強烈而已吧。

4:不斷聊前女友

雖然聊聊彼此的交往歷史,可以對我們判斷彼此的感情觀是否合拍有相當大的幫助,但要是對方一提起前女友就沒完沒了,則也同樣是相當危險的事。要是他不斷強調前女友的好,勢必會讓你覺得他可能還有所留戀,因此在心中留下疙瘩。但要是他不停細數前女友的缺點,也同樣得多加小心。畢竟都已經分手了,還不斷針對小事逐一列出罪行,恐怕也代表了對方是個小家子氣的人吧。

5:抓著手機不放

沒錯,在這個時代裡,大家的確很容易在聚會時還抓著手機不放。不過,要是在前幾次約會時,對方也都這樣的話,則確實是一種你該留意的警訊。如果他是在玩遊戲,或許便代表他其實沒那麼重視你。而要是他在用手機時老是遮遮掩掩,則不免會讓人懷疑他是不是同時還有別的約會對象,因此同樣讓人不快。無論對方是以上的哪一種,要是一開始就讓你有這種自己比不上手機的感覺,也確實該小心為妙。

6:容易不耐煩

這個部分其實有點微妙。要是約會的對象對你溫柔體貼,但是對餐廳服務生,或是與他熟悉的親朋好友交談時,卻又總是很容易流露出不耐煩的感受時,也同樣該多加留意。畢竟,這可不代表你在他心中是個與別人不同的獨特存在。就算一開始是這樣好了,但等到你們更為熟悉,甚至是交往以後,他會不會也變得開始對你不耐煩起來?對討厭的人不耐煩是一回事,但要是對陌生人或親近的人也都同樣如此的話,則絕對是你該留意的警訊之一。

7:窮追猛打

當然,能被自己喜歡的人關心,是一件相當開心的事,但要是對方按三餐問候,一整天都不斷傳訊息問你在幹嘛、跟誰在一起,也確實是件讓人喘不過氣的事。如果在你很喜歡對方的情況下,或許會覺得這沒有太大問題,但要是你因為忙碌而沒有馬上回覆,對方便開始不斷逼問,那麼你確實該問一問自己,要是以後真的交往,對方也像這樣想隨時控制你的行蹤,甚至還老是疑神疑鬼,真的是你想要的嗎?

以上的7點,便是需要特別留意的地雷警訊,不知道對你來說,還有哪些是你會特別戒慎恐懼的呢?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