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IONSHIP聊心事

「你這輩子唯一任務,就是不讓自己失望!」把15條人生箴言放進心裡,鼓起勇氣堅定向前

在「做自己」的路上,總是會受到旁人質疑、耳語,令你躊躇不前?推薦咀嚼Adele激推、全球熱銷200萬冊的《我,不馴服》中的條條金句,給你活出自我的滿滿勇氣!

Photo/JTBC Drama、三采文化

「你這輩子唯一任務,就是不讓自己失望!」把15條人生箴言放進心裡,鼓起勇氣堅定向前

文/格倫儂‧道爾《我,不馴服》、出版社/三采文化

1.我終於懂得去問自己想要什麼,而不是顧慮這個世界希望我做什麼。

2.比起痛苦,過完一輩子卻無法成就自己,更是一件可怕得要命的事。

3.相信萬物自有看不見的秩序。我們不能為了套入看得見的秩序,而扭曲自己。

4.我失去的都是不夠真實的事物。真切的,都牢牢握在我的手中。

5.從現在起,我們不必當個好人,我們可以是自由的人。

6.遠離帶給你冰冷感覺的事物,朝能給你溫暖的東西前進吧。

7.假如我們永遠不向內發掘,我們就永遠無法成為我們該成為的人。

8.假如我一直想做「正確」的事情,那我就會一輩子跟著別人的指示走,而忽略自己的意見。

9.你該做的是忠於自己。那樣你就不會忘記,真正站在你這邊的人會喜歡你和愛你。

10.勇敢的意思是在每一個不確定的時刻,向內探求,去感受知道的感覺,並大聲說出來。

11.如果你必須在讓別人失望和讓自己失望之間做選擇,你的職責是讓別人失望。你這一輩子,唯一的任務就是不要讓自己失望。

12.或許勇氣代表的不只是敢於做自己,你還要敢於讓別人做自己。

13.我不會因為無法全部做到,就不去做我能做的事。

14.無法想像比「永遠不認識自己」還要悲哀的事,那是終極的自我放棄。

15.希望不論接下來你要做什麼,你的每一個決定都是你自己的決定,不是別人強加給你的。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