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IONSHIP聊心事

曖昧對象就是一直不讀訊息,卻又不斷在instagram上發動態?

有不少人認為,雙方還沒有坦誠彼此的感情,讓一切還維持在曖昧階段時,可說是一段感情中最有趣的時刻,總會因為一些再小不過的事,讓自己的心情七上八下的。然而,有些時候,你的曖昧卻未必等於對方的曖昧,因此也讓這段時期,變得不再那麼好玩……

Photo / Netflix、IMDb

曖昧對象就是一直不讀訊息,卻又不斷在instagram上發動態?

那天,我剛打完卡,才走到自己的位子前面,就看到坐在旁邊的同事一臉苦惱地看著我,讓我馬上知道,她一定又跟那個最近正在曖昧的對象怎麼了。

果不其然,我才剛放好東西,她的椅子便立刻往我這裡滑了過來。

「我覺得那個男的,就我最近在曖昧的那個,他好像有點怪怪的耶!」

「怎麼個怪法?」

「我們原本在LINE上面還聊得挺勤的,他回我訊息的速度也都挺快,只是從上個禮拜開始,他回覆的速度就明顯變慢很多,而且前天我還發現,他明明就有在發IG的限時動態,結果我傳過去的訊息,竟然直到現在都還顯示未讀,而且他這兩天還有發文喔!真的是不知道到底在想什麼耶!」

「你們是有發生什麼事嗎?」我問。

「就是沒有呀,所以我才覺得一定是怎麼了。」她皺著眉頭說。

「那你有問過他怎麼了嗎?」

「不行問啦,問了就代表我很在意,這樣就輸了啦!」

「你可以不用問那麼直接啊,」我說。「可以問他最近是不是比較忙就好了,說不定他還會覺得你很貼心,其實也沒什麼不好的啊。」

「是這樣說沒錯啦……」她回答,然後又一副想通了什麼事的模樣。「欸欸,你覺得他是不是在故意欲擒故縱啊?」

人在曖昧的時候,就是這一點麻煩,老是會把對方的所有舉動給放大審視,然後讓自己的情緒跟著上下起伏。雖然在這樣的情況下,只要對方多給出一點關心,就會讓自己覺得甜蜜得要死,但相對來說,只要對方稍微冷落你一點,就會讓你開始在意的要命。

有時,這種情況其實只是庸人自擾,出自希望對方能在第一時間內便回覆你的訊息。但像同事這種情況,則確實有點問題。而要是都有這種徵兆了,卻還想用對方是在「欲擒故縱」的方式來說服自己,也確實挺麻煩的。

在通常的情況下,其實放個一天才回訊息也沒什麼大不了的。但問題在於,處於曖昧狀態的兩人,應該都會相當勤奮地回對方訊息才是,再加上那個男的還有在IG上頭發貼文與動態,代表他其實並非處於什麼無法使用手機的狀態。

然而,他就是沒有點開同事的訊息。就算是Line漏訊,使他沒發現同事有傳訊息過去好了,但從前天到現在,他卻也沒想過要主動聯絡同事,對於一對正在曖昧的人來說,也確實足以令人心生懷疑。

當然,會這樣的可能性很多,但其中絕大多數的可能,其實都有點不妙,因此也讓我一度想提醒同事一下,只是最後在想想過後,還是覺得過個一陣子再說,似乎也不會有太大問題就是了。

首先,男女關係就是這樣,對你來說很曖昧的事,在對方眼裡可能卻是稀鬆平常,根本沒放在心上。更有甚者的是,有些人其實就是會到處放線,可以同時跟許多人曖昧,然後看看哪一個上鉤的機會最大,等到自己比較有興趣的對象出現時,再針對對方火力全開,至於其他比較次要的選擇,自然則會被拋到一旁冷漠以待。

再來,假設對方沒那麼壞,但這樣的情況,卻也多少證明了對方確實沒把你那麼放在心上,否則不管再怎麼忙碌,應該也還是會抽空回覆訊息,就算只是簡短的幾句,也絕計不會漏掉才是,自然就更別說對方甚至還有發限時動態什麼的了。

如果情況真的就像同事所說,對方是在刻意欲擒故縱的話,那麼其實也挺麻煩的,代表對方確實運用了一點小心機在你們的關係上頭,更別說如果他真的足夠喜歡你,其實也很難忍住可以這樣完全不回訊息,更別說是連讀都沒讀,又或者是用長按的方式偷看過,卻又假裝沒讀什麼的了。

不過,就算我心裡明明那麼認為,卻也還是無意為同事太快地潑下這桶冷水,覺得像是這種情形,應該還是要先旁敲側擊地問一下對方,才比較好確定究竟是什麼狀況,否則要是連問都沒問便提前宣判,也確實對對方不太公平就是了。

那天後來,我在陪同事又聊了一會兒後,還是建議她該去問一下對方。但看著她那一整天心神不寧,沒事就拿手機起來看一下的模樣,還是不免讓我覺得,楊丞琳說的果然沒錯,曖昧確實讓人受盡委屈啊……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