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IONSHIP聊心事

【角子專欄】要知道前方有個男孩,為了要給你幸福,而正在默默努力著

「角子,謝謝你的鼓勵,我真的遇見了我的男孩!」女孩在寫給我的訊息裡說。

Photo / Netflix、IMDb

【角子專欄】要知道前方有個男孩,為了要給你幸福,而正在默默努力著

兩年前,她還是一個傷心欲絕的女孩,因為遇見了一個最後以「我還沒有準備好」為理由離開的人,灰心喪志了一整年。後來,她在書店翻到了我的書,終於在生日那天她許下願望,一定要重新站起來,要找回從前那個快樂的自己。

約莫在同一時期,有個男孩也失去了他的愛情,他們並不認識,也無從查證他們是否曾經在這個城市的某個角落交錯而過……可以肯定的是,他們都一樣在努力走過各自的傷心,都一樣在那場艱辛的路程裡,有了最寂寞、也最深刻的學會。

女孩說許願很容易,實現夢想比較難。多數的人把「實現」託付給運氣,可是她知道要實現幸福得先靠自己。她努力讓自己過上跟從前不一樣的日子,她一個人去了許多地方,在那些一個人的路程裡,不只看見新的風景,也看見了許多從前;不只看清楚他,也終於看見了真正的自己。

至於那個男孩的傷心,因為他很少說,所以很少人知道,他只是有幾次忍不住偷偷掉下眼淚,因為他真的不懂,為什麼她要接受他的好,可是最後還是拒絕他,他沮喪,可是他沒有讓自己耽溺太久,他告訴自己:「我一定會遇見那個我愛她、她也愛我的女孩,我要讓她幸福!」男孩不是說說而已,他開始運動、努力工作,同時存健康跟財富的兩本存摺。

 一年後,他們相遇了。在交往了一年多後,男孩跟女孩求婚,於是女孩給我發了訊息跟他們的婚紗照。

 「這個男孩,在我還不知道、還不認識他的時候,就已經規劃好有我的生活,有朝一日,要牽著我的手,邁向新的人生。」她在訊息裡寫著。

是的,那就是我們都曾經走過的「還不知道」的階段,我們經常在那個階段全力傷心,把注意力都集中在「結束」,而不知道對的契機才正要「開始」;把眼淚都拿來映射過去,而忘記它們經常也正在照亮著更好的未來。

「角子,我發這封訊息是想告訴所有正困在感情裡的男孩和女孩,其實困住自己的不是別人,而是自己。沒有人能傷害你,除非你自己傷害自己。」女孩在訊息的最後這麼說。

我把她寄來的訊息跟婚紗照轉發到社群平台,那張在海邊拍的照片,兩個主角的臉被她加上了星星和愛心的後製,我看不見他們的臉,但我看見了他們緊緊相連的手勢。

「他總是樂觀面對人生,喜歡並接受我的一切,更重要的是會珍惜我的感情。」這是女孩對男孩的形容,這不是一句簡單的形容,這是走過、歷練過才會寫出的句子。那裡面有辛苦和好不容易;有明白和珍惜;有驀然回首才恍然大悟的知曉,原來正是因為那些迂迴和曲折,才讓他們遇見了最好的彼此。

這場美好的相遇,與其說憑藉的是機緣,倒不如說是因為他們各自的努力,他們沒有停止前進,沒有停止變好,沒有讓那些挫折打倒,於是那些挫折才有機會到最後,成為了上天給他們的祝福。

那篇發文在短短幾個小時內就得到了超過六千個讚,還有數百個恭喜的留言,我知道那些都是大家最衷心的祝福,還有彼此的鼓勵和相信:

要知道前方有個男孩,為了要給你幸福,而正在默默努力著。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