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IONSHIP聊心事

【角子專欄】一個不能給你幸福的人,研究他要做什麼?

「角子,我該怎麼挽回他呢?」「角子,為什麼他又回來看我的限時動態?」

Photo / Netflix、IMDb

【角子專欄】一個不能給你幸福的人,研究他要做什麼?

「角子,為什麼他那麼快就又可以跟別人在一起?」……每當我打開臉書、ig的訊息匣,總有許多來自四面八方的問號在裡面閃動著。

每個問號,都有一個傷心的主人,他們不是只有傷心而已,他們還傷腦,因為他們不懂,為什麼那個離開的人要這麼做。

那是你一個人的傷心路程,以為自己好似比較平靜了,卻還是會在一陣突如其來的情緒浪潮裡,又脆弱了、動搖了,又開始自問自答了:

「有沒有可能,他只是一時意氣用事,正在等我挽回?」「會不會,他也開始有一點點後悔?」「他真的愛過我嗎?如果他當時對我的愛是真的,為什麼他現在可以那麼快就又愛上別人」……那些問題,像細胞一樣不斷地在你的腦內增生,你給過自己各式各樣的答案,卻沒有一個是確定的,沒有一個是有真的證據的。

你唯一親眼見過的證據,是他的「無情」。

是曾經說過愛你,後來也可以無情地像陌生人那樣走開;是不曾對自己的無情歉疚,所以才能做到若無其事地回頭。他最無情的,並不是對你,而是對待「愛情」,原來他眼中的「愛情」,本來就可以呼之即來、揮之即去,所以當他不想要了,他就丟掉;當他需要的時候,也可以信手拾起,而他撿起的東西,不必僅限於你。

那不是你陌生的場景,你去過那樣的地方,到過那個只能等待的寂寞世界;他不是你剛認識的人,你從一開始的快樂,到後來也見識了他的自私與不在乎;

那更不是你沒有努力過的愛情,你是真的好盡力,最後卻還是被丟下了。那些此刻還一直在困擾著你的疑問,不管後來還可以再衍生出多少種問題,答案都只有一種:就是他絕對不會是你的幸福。

真正讓你傷心和遺憾的,並不是失去他,而是失去幸福,所以才更應該要努力去追求真的幸福;你的目標應該是幸福,而不是他,所以才更不要把時間再繼續耗費在這裡。

這世界最浪費時間的事情,就是一直在重複思考,那個離開的人,究竟在想什麼?

「 一個不能給你幸福的人,研究他要做什麼?!」這便是我回覆這些問題的唯一回答。不會有別的選項,不會有別的可能,比起你真正值得的幸福,那些早就幻滅的曾經,真的太微不足道。

在前進的路上,誰不是帶著懷疑?!沒有人可以給你保證,真正的幸福會在前方的哪裡,又會在何時到來?但我絕對可以作證,那些後來終於找到幸福的人,是因為他們從來沒有放棄過自己值得幸福的權利。

你會繼續努力向前,你會為自己盡力。不再跟他有任何聯繫,就是你接下來最大步的前進。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