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IONSHIP聊心事

【角子專欄】也許他真的很好,可是他不會給你幸福

他真的很好,從各方面來看,從外表到個性,從他說話的樣子到面對生活的方式,都是你喜歡的樣子。

Photo / IMDb、Netflix

【角子專欄】也許他真的很好,可是他不會給你幸福

所以你才會一直留在他的身邊,沒有離開;所以你才會在他帶給你的失落裡,不斷地說服自己,愛本來就應該是不求回報的。     

愛可以很偉大,可是愛的願望經常也是微小的,有時候你也會羨慕身旁那些幸福的伴侶,他們一起做的事情,那麼平凡,可是看起來卻那麼快樂。你知道他們的關係不會一直那麼完美,他們一定也會爭吵,偶爾也會賭氣,可是他們最後還是會緊緊相依,在那一刻彼此眼底閃爍著的光,那是你從來不曾在他的眼底見過的。是的,你承認那並不公平,那是你早就放棄的公平,你不能沒有他,可是他卻可以沒有你。

你想過要感動他,想過要讓他發現自己原來不能沒有你,那個真相大白的畫面讓你感動,甚至會讓你想哭,於是你在每一次的氣餒後又決定付出更多,你從來沒有等到那場真相大白,我們經常先等到的是自己終於的幡然醒悟,原來「感動」不是「愛」,因為感動總是很快就會消失;因為感動永遠抵擋不了,他對一個真正喜歡的人的怦然心動。

於是我們也才終於懂了「喜歡」的無法勉強,你可以勉強自己做任何事情,可是絕對無法勉強對方喜歡你。「幸福」更是無法交換,你可以為他付出一切,可是你絕對無法跟他交換到幸福。

你犧牲自己的感受,去照亮他的人生,你可以不求回報,卻沒想到愛從來都不可能沒有回報,你後來收到的寂寞跟傷心,就是那場苦戀給你的回報;而我們也不可在愛裡做到真的無怨無悔,你的寂寞和傷心,就是你沒有說出口的怨悔。

「付出」是你對愛的誠懇,可是要給一個懂得珍惜和在乎的人,付出才會有它後來又更深刻的意義;「照顧人」也許是你的天分,但如果照顧人是要不斷地壓抑自己的感受,那最後也只是快樂了對方,可是卻傷害了自己。

那絕不是幸福該有的樣子,幸福是兩個人一起努力著同一件事情,幸福是兩個人一直都在同一個故事裡,這一直是一個只有他的故事,他是唯一的主角,而你只是緊緊跟隨他的影子,如果不是你的犧牲跟堅持,這個故事早就應該結束了。

只把你的好,交給那個也願意盡力對你好的人。讓你的堅持更有意義,你願意堅持,是因為對方也正在跟你一起努力著。千萬別虛擲你的好和堅持,因為你最終絕對不會只有後悔,還會失去你對愛的相信。

他沒有耽誤你,這個世界上從來都沒有人能真的耽誤我們,能耽誤我們的,永遠都是我們自己。

你很早就看出他的好,從各方面來看,都是你喜歡的樣子,可是後來,你也看清了你們之間最大的問題:

是的,也許他真的很好,可是他不會給你幸福。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