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IONSHIP聊心事

男人的成熟是漸進式,女人的成熟是跳躍式,「據說一夜長大的那一晚,來的都很突然」

我們都聽過梁靜茹的《一夜長大》,女人的心死往往是無數件小事累積而成,壓抑到最後只需要一晚就被迫成長,於是決定離開這個令她傷心的人。

Photo / 繁花

男人的成熟是漸進式,女人的成熟是跳躍式,「據說一夜長大的那一晚,來的都很突然」

文/羅伊說

「女人翻臉跟翻書一樣快,說走就走」

男人的變心都是「食之無味,棄之可惜」,明明不愛了,卻可以「不分手」撐很久 —— 但女人的變心,往往只需要一個晚上。

也就是當一個男人對她不好,不夠上進,甚至沒底線的劈腿偷吃 —— 過程中她會成為全世界眼中的傻子,無條件的相信,付出,跟原諒。

可是只要一旦當她想通了,這份愛就再也回不來了。

羅伊聽過很多男生都說過類似的話 —— 我以為「她」會對我死心踏地一輩子,結果昨天還順著我,隔天就提分手,而且怎麼求都求不回來。

這其實也是男人跟女人最大的不同 —— 男人的成熟是「漸進式」,女人的成熟是「跳躍式」

所以對於那些不懂珍惜的伴侶 —— 跳過你,可能只差一步而已。

“據說一夜長大的那一晚,來的都很突然”

更多羅伊說好文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