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IONSHIP愛情慾望

脫單靠的是篩選,不是設局!找到優質的戀愛對象結束單身,其實並不難

要「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優質伴侶」必須要在心中忘記過去的戀情,無論是過往戀情中的甜蜜或過往戀情中的傷害,都需要一併忘記。

文/《《戀愛脫單魅力學》時報出版

脫單靠的是篩選,不是設局!找到優質的戀愛對象結束單身,其實並不難

人總有脆弱的時候,有時候也希望能夠有一個心靈相依的伴侶

對於多年單身男女來說,單身的日子總是凡事自己承擔。因此,單身男女在心中對自己喊話:「沒有任何肩膀依靠,就靠自己」!通常習慣一個人生活之後,要再投入另一段感情,有時會出現愛情「可有可無」的感覺。

但是,人總有脆弱的時候,面對很多生活上的艱辛,單身男女有時候也希望,在生活中能夠有一個心靈相依的伴侶。讓生活中的成功快樂、痛苦傷心,有一個可以分享的親密對象。這樣的對象不同於朋友。因為戀愛交往的對象當中的親密與朋友的熟稔是不同的。

有部分單身男女表示,在家偶爾也會出現很想與另一個人講話的景象。對於這樣的情形,就代表單身男女雖然盡力安排自己平日的生活與社交,但是,心靈仍然會感到寂寞。因為,自我學習與社交活動,雖然讓一個人的生活看似充實,但是,在夜深人靜時,那種無人能懂的空虛就會浮上心頭。

現實是殘酷的,隨著單身生活的年數增加,不單是脫單可以選擇的對象變少,有時甚至會感到很多認識的對象,都無法配合你的生活步調。因此,只好自己告訴自己,一個人生活也是個很好的選項!

其實,這個時候,你/妳必須坦白地面對自己的感情。好好地問自己,你的人生要什麼?如果自己真的感覺一個人過得很好,那就不要擔心脫單的問題。但是,如果自己有結婚意願,只是基於找不到合適的伴侶,那麼這本書就可以幫助你了解「如何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優質伴侶」。在人生選項中,最重要的就是要「真實」的面對自己的心境,並且在作出選擇之後,對自己所選的生活方式負責。

因為,「單身」或「結婚」,都只是人生選擇的一個「選項」而已!

你必須要忘記過往的戀情

要「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優質伴侶」必須要在心中忘記過去的戀情,無論是過往戀情中的甜蜜或過往戀情中的傷害,都需要一併忘記。因為,人的情緒乘載是有限度的,當你的心中裝有過多的過去,你也就無法快速的找到極品對象。要有新的戀情,一定不能落入過往記憶的綑綁,因為過往戀愛的失敗,並不代表你個人特質失敗;過往的戀情沒有修成正果,只是意味著兩個人的特質不適合對方。

很多單身男女,對於「前任」很難釋懷。無論是自己的前任,或者現任伴侶的前任,很多人都心有芥蒂。其實,前任,在脫單中是最不需要考慮的因素,因為,前任就是代表過去,既然是過去,又何必在現在糾結。一個無法把過去放手的人,就無法在現在擁有好的戀情,更無法進入未來幸福的婚姻。想要有美好的戀情,最重要的就是全心投入「現在」的戀情,因為,唯有讓「過去的記憶」與「現在的思想」做一個切割,才能在你的心田騰出園地,培養新的戀情。

不要期望讓現任愛情,補足你過往戀情的缺失。因為,成功的戀情,就是不要複製過往的戀情。只要記得在愛情中避免找一個類似前任的對象,因為不適合的對象,不是用愛與包容就可以改變為適合的對象。要有好的戀情,就要讓過往的記憶隨風而逝。你所需要做的,就是與「現任」共同創造屬於兩個人的「共同記憶」!

每個人對於「愛情」的感受度不同。在愛情交往的過程中是否有愛,每個人的理解度也有異。但是,有一個明確的道理就是,情人眼裡出西施,在愛人的眼中,你就是最適合的那一個。要注意的是找對象不是隨便亂選。當你在愛情中不斷努力,但是,對方卻不當你一回事,此時,你需要的不是降低標準,而是輕輕放下,華麗轉身再找更適合自己的對象。

從單身到結婚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優質伴侶,不要害怕改變自己的生活模式

因為,人是一種「習慣」的動物,在一種模式的生活處久了,人就會害怕改變。我看過許多條件很好的男女,在習慣自己一個人生活之後,對於另一個人出現,就會覺得自己生活作息被對方擾亂。

除此之外,脫單的意願,其實與一個人的生活順遂與否有關。當一個人事業順利,周遭有眾多朋友,又有許多追求者,就會感覺自己的單身生活很愜意。但是,當一個人的事業與人際關係不順遂時,再加上沒有追求者出現,就會期望單身生活能夠結束。

其實,世界上所有的決定,沒有兩全其美。要脫單,就是必須接受生活的變化。變化不一定都是不好的。有很多時候,生活中產生的變化,會帶給你人生新的體驗與感動,也能提升更好的自己。

人,並不會因為「一個人」就無法過生活,也不會因為「兩個人」就能讓生活幸福美滿。如果真「想」脫單,就必須有意願與一個適合自己的極品對象共同經歷人生,而不是在愛情的路上,觀望合適對象是否能夠出現。因為,要脫單,你絕對要以行動來實踐脫單。


婚姻不是賭注,婚姻是拼圖

很多人認為結婚的不確定性好像賭注,也好像牌局。因此,常常左思右想,希望從牌局中,看出局中的「局」,好讓自己想出一些「招數」,進而讓自己在愛情的牌局中持有「勝算」。

會認為「戀愛」需要有「牌局」與「招數」的人,之後進入婚姻,通常一定是兵敗如山倒。因為,「脫單靠的是篩選,不是設局」。要結婚,就不可以想要在選擇對象的過程中設局,因為紙包不住火,所有的設局與偽裝,都會被時間識破。

單身戀情是婚姻的前身,如果認為戀愛必須看懂一切的愛情牌局,那真的是異想天開。在愛情中,唯一能夠做的就是「真誠以待」,這就是意味著,在愛情中一定要把自己最「真實」的一面表現出來。

單身戀情的交往不可以在單身階段,遇見一個對象,就立即認定對方就是合適的對象,「誤以為」單身戀情只要自己願意經營,就會修成正果。其實單身男女在愛情中有許多的選擇權,不需要侷限在不適合的對象,而誤以為戀愛需要像結婚生活一樣妥協。

要知道:在這個世界上你是特別的(Unique)。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質與特色,不需要在生活中,為了交往的對象而改變自己。一個人在生活中與人生中的改變,必須是自動自發的覺醒,而不是為了討好別人而改變。好好的當自己,就可以讓自己的生活型態與生活理念自然展現,讓自己的生活自然地呈現出你真實的型態,就可以吸引與你類似的人。

人生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如果在人生的道路上,有一個極品伴侶「欣賞你、愛你」;「你欣賞、你愛」,那真的是何其有幸的事。在愛情與婚姻中,「幸福」的定義就是:「與相愛的人一起活出你想要的樣子」!

愛情的選擇有訣竅,就是在愛情的拼圖中,找出適合你的那一片,而不是取悅所有的男女。要記住:不要怕結婚!如果要結婚,就要在心中「想」結婚!不要擔心現在為什麼還沒有合適的極品對象,只要你想「脫單」,這個世界上就會有屬於你的「婚姻拼圖」,當中的婚姻拼圖一定會有與你契合的另一片!

 

 

《戀愛脫單魅力學:從單身到結婚,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優質伴侶》

讓專業法律人教你,不需降低標準,一眼就選對極品伴侶!法律人彭孟嫻這次從了解破碎婚姻案例中的特質,讓你在單身階段,感性與理性並重下,選擇適合自己的對象。讓你/妳經由婚姻調解庭的案例,了解在戀愛中,如何選擇合適的優質對象。作者兼具經濟與法律背景,並且有豐富的家事法調停經驗,可供讀者正確選擇愛情對象與婚姻配偶。

購書資訊: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45730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