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IONSHIP愛情慾望

他是我的Mr.Right嗎?人妻分享從這7點看他能不能嫁

想知道眼前這個人是不是未來伴侶人選的潛力績優股?來聽聽結婚十年擁有快樂婚姻的人妻和我們分享當初她是怎麼確認那個男人就是Mr.Right
他是我的Mr.Right嗎?人妻分享從這7點看他能不能嫁

1.在一起很容易

當DD和丈夫交往時他們都很驚訝彼此相處起來是如此的舒服,即使剛認識也像是認識很久的老朋友一樣。他們可以輕鬆的對話,不曾為了缺少話題而煩惱,安排約會也很輕鬆,一切都是那麼的自然。
DD也曾經有過完全相反的交往經驗,和對方怎麼相處怎麼尷尬、聊天也聊不太起來、在對方面前也無法自在的做自己。但當和丈夫交往時,DD很喜歡跟丈夫在一起時的自己,也很喜歡丈夫最真實的樣子。

DD說:當你想跟一個人進入婚姻時,你應該要能夠看到你跟對方共度餘生的樣子,尤其是現在這個樣子的對方,而不是期望在結婚之後會有怎樣改變的他。


2.固定聯絡

DD在跟先生交往的時候他們幾乎每天都會連絡。DD曾經交往過一些對她愛理不理的對象,她從這些經驗裡學到這表示對方對你沒有太大的興趣。當對方真的對你有興趣的時候,他們一定會主動持續的聯絡你,即使他們不方便聯絡也會讓你知道。
你不用替對方的不連絡找藉口,比如說他應該在忙或是生病了或是家裡有事,他們不是忙,只是不夠喜歡你。((像瑪麗自己對沒興趣的對象就常用這種理由當做不回應的藉口))他們可能在無聊或寂寞或是想刷存在感時會連絡你,但他們絕對沒有想認真跟你交往。


另外一個保持連絡的重點是,如果他們跟你的聯絡只是在社群網站上留言按讚什麼的,那不叫聯絡。不願意花時間跟你一來一往的傳訊息或是打電話或視訊的人絕對沒有要認真跟你談感情。


3.沒有Drama

你的感情裡不應該有暴力、惡言相向或是掌控對方的行為,一段健康能持續下去的關係應該是建立在兩個人對彼此的尊重之上。當然你們一定會有意見相左的時候,但你們要能夠以平和的方式溝通解決問題。如果你的關係充滿drama,那這個人基本上不會是對的人

你不會希望你的婚姻天天像是演鄉土劇一樣的一堆狗血劇情,人真的不會因為結婚而改變多少。


4.親友認同

你的親友是最了解你的人,他們能夠在你被熱戀的粉紅泡泡罩住眼瞎的時候看清這個人是否適合你。
DD在跟現任丈夫交往前曾經帶過幾任男友回家,即便家人都認為這些人不適合,DD仍然抱持己見,心想:他們不了解他啦!或是他們不知道我們的相處狀況,直到分手後才終於明白家人們一直都是對的。

5.共同價值觀

DD說自己和丈夫都是基督徒這點讓兩人在部分價值觀的相同上讓交往容易許多。如果你是一個重視誠實的人但你的對象經常撒謊,或是努力工作對你來說很重要,你就絕對不該找一個懶鬼結婚啊!!共同的價值觀能讓關係相處輕鬆簡單許多,結婚相處是一輩子的事,你不會想要跟一個你每天都看他不順眼的對象共度餘生吧?
瑪麗記得有一次訪問小S關於婚姻話題時她說:

「你要找一個每天睡前跟起床看到他的臉你不會想拿枕頭把他悶死的人,才能共度餘生。」大概就是這個概念。


6.共同目標

當我們在熱戀期難免都會為愛沖昏頭而不去多想未來的事,但你得記得若想要步入婚姻而不是只是玩玩就好的話,你要找的是一個你可以一起生活一輩子的對象,因此你們的對未來的目標必須一致;像是你們都想要結婚嗎?你們都想要小孩嗎?這些對你來說重要的人生目標或是生活方式也是對方想要的嗎?如果只是因為一時的激情進入婚姻,婚後再來爭吵要不要跟公婆住?要住都市還是回鄉下種菜?你可以繼續上班還是要在家帶小孩?那你們的婚姻很有可能會?充滿持續不段的爭執或是其中一方必須在忍耐壓抑的不快樂中度過餘生,何必呢?

7.沒有疑慮

DD在認識丈夫前曾經時不時上網搜尋像是《如何知道他是對的人》這類的文章,但當DD認識丈夫後,則完全沒有想過任何關於他到底對不對、適不適合這類的事,一切都是如此的對,她打從心底知道對方就是對的人。有時候你必須相信你的直覺,如果這個人有任何讓你覺得“好像不行欸…”、”好像哪裡怪怪的”或是”這個我沒辦法欸”或是任何微乎其微的疑慮的話,請不要忽略你的直覺。


請記住,我們都希望我們的婚姻能夠持續餘生,如果眼前這個人有什麼讓你過不去的點的話,有很大的可能即使在婚後也不會改變,你要有這個心理準備。如果跟這個人共度餘生的想法讓你覺得矮額或是好像會有點困難的話,也不要就這樣跳進去,我們不是在演連續劇,不需要有那麼多峰迴路轉才能夠圓滿。
相反的,如果想到可以跟這個人共度餘生讓你覺得興奮、有活力有憧憬,那他八成是對的人了,記住,相信你的直覺,其實他對不對你一直都知道的。


你也可以選擇下列方式收聽:

Apple Podcast / Spotify / SoundOn

關於《萬事問瑪麗》

美麗佳人推出全新podcast,在這裡,我們要把生活中常見的錯誤邏輯、觀念和疑問通通說清楚、講明白!

由六位個性迥異的瑪麗組成,(絕對會)打你臉,但也能做你的人生明燈,

從時尚、美容、情慾、生活、娛樂到旅遊,那些讓你疑惑、臉紅、苦惱的疑問,凡你所問,皆能回答。

每週更新六集,擺脫邊緣人生,萬事問瑪麗!

Mon:生活智慧問瑪麗

Wed:臉紅情慾問瑪麗

Thu:美妝新知問瑪麗

Fri:娛樂名人問瑪麗

Sat:旅遊知識問瑪麗

Sun:時髦貼士問瑪麗

想問瑪麗更多生活大小事

請來信:service_mctw@mctw.com.tw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