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IONSHIP愛情慾望

做愛掉眼淚是一件很文青的事,但也不用太放在心上

你知道做愛掉眼淚其實是一件不算罕見的事嗎?但那未必是你太脆弱,也不一定是你不愛對方,而可能只是一種正常的生理反應。然而,就算你知道這一點,但對方不這麼想的話……

Photo / Netflix、IMDb

做愛掉眼淚是一件很文青的事,但也不用太放在心上

好幾年前,我還在前公司的時候,曾有段時間常與一名雙性戀的女同事一起加班,因此感情還算不錯,也常常會聊到一些私生活的事。

有一回,她看起來不太開心,在我詢問之下,她才告訴我,昨晚她與同性的交往對象吵了一架,而且事情的起因,大概是我當時聽過最文青,簡直就像是村上春樹小說裡才會發生的事了。

「其實我做那件事時,有時候都會不由自主的掉眼淚。」她突然這麼說。「之前在跟男生交往時,幾乎每次都會這樣,不知道為什麼,好像就是會有一種內心空空的感覺。」

她表示,由於她與現在的交往對象是學姊學妹的關係,打從以前開始交情就很好,所以也曾跟她聊過這件事。但沒想到的是,後來她們變成情侶後,也不知道為什麼,兩個人做愛時,她卻完全沒掉過眼淚。

「其實我是很開心的,感覺也很好。」同事這麼說。「但昨天做完時,她卻非常不高興,覺得這種反應上的差異,代表我可能還是比較喜歡男生,所以愛她的程度比不上前男友,就算我怎麼跟她說明我的感受,她都完全聽不進去,讓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她說,其實一直以來,對方都很在意她過去曾與男生交往過的事,也時常會拿她們還是朋友時的聊天內容出來吵架,讓她一直十分困擾,也不知道再這麼下去,這段感情是否還能繼續維持。

由於做愛會掉眼淚這件事聽起來實在很文青,所以後來我還忍不住查了一下,這才知道原來會有這種反應的女生還不少,像是那種內心會浮現空虛感的情況也不在少數。但除去一些心理因素外,其實這種反應也可能只是出自生理作用。有時可能是神經交互影響導致,有時則可能是肌肉收縮引起,甚至還有可能是因為體內化學變化所造成的結果。

但不管是其中的哪一種,其實都不是同事這段感情裡的主要癥結。真正的關鍵在於,在一段關係裡,若是太執著對方過去的感情經歷,其實是一件毫無必要的事。畢竟,每個人都有所不同,因此就算是同一個人,在面對不同的交往對象時,也會自然而然地發展出兩人共處的獨特方式,若是事事都要與對方的前任相比,認為沒有怎麼樣就是對方比較愛前任的話,其實也不過就是一種缺乏自信的表現罷了。

有時,真正扼殺一段感情的原因,並不是對方怎麼想,而是你認為對方怎麼想。如果因為不夠自信而過度猜忌,只會讓你一直聽不進去對方的話,最後可能還會失去原本的模樣,使一切就這麼惡性循環下去。

是的,後來的事情,也就正如你猜想的一樣,她們兩個始終沒能克服這個問題,於是在不久以後,終究還是走向了分手一途。但要我來說,或許這對她們兩個而言,其實也都算是一種解脫,未必稱得上是什麼壞事吧。

什麼?你問我自己在做愛時有沒有哭過?呃,如果「已哭已哭」也算哭的話,那答案就是有吧……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