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潮流髮型

七種搶救頭髮問題的超級食物

女性常常因為情緒、壓力、生理週期的變化,伴隨著各種惱人的頭髮問題,除了平時選擇針對自己髮況的洗護產品,多補充一些健康天然的食材,也幫助你好好善待你的秀髮。
七種搶救頭髮問題的超級食物

女性常常因為情緒、壓力、生理週期的變化,伴隨著各種惱人的頭髮問題,除了平時選擇針對自己髮況的洗護產品,多補充一些健康天然的食材,也幫助你好好善待你的秀髮。

從髮質就可看出一個人的飲食習慣是否健康?頭髮過於脆弱、容易斷裂甚至黯淡無光,表示你正缺乏足夠的營養。

如果你的頭髮黯淡無光

鮭魚

當你的頭髮缺少油脂,就會開始喪失光澤,鮭魚含有豐富的omega-3 脂肪酸,能補充髮幹中的需要的營養,幫助髮絲增加健康的光彩,如果你是素食者、或是不喜歡魚類,亞麻籽也是優質脂肪酸極好的來源。

如果你的頭常佈滿頭皮屑

南瓜子

每天吃約半杯的烤南瓜子,就能補充身體所需要的鋅,南瓜子富含的礦物質也可以幫助平衡頭皮的油脂,其他含豐富鋅的食物像是穀類、豬肉、優格和腰果,每一天攝取8毫克就可達到你所需要的量。

如果你的頭髮很細

雞肉

你可能無法避免每日50~100根的正常性落髮,但攝取足夠的優質蛋白質,對你的頭髮絕對只有加分的效果,蛋白質是讓頭髮成長的基礎,如果你是素食者,可以選擇藜麥、扁豆或鷹嘴豆來替代。

如果你頭髮很容易斷裂

草莓

維生素C對頭皮肌肉的健康與循環很重要,並支持養活毛囊的微小血管,飲食中若太少維生素C,會導致頭髮斷裂,每天只要吃一小杯草莓就足夠了,另外像是辣椒,芭樂和柑橘類水果也很棒。

如果你的頭皮容易灼熱

杏仁

杏仁是十分受歡迎的隨身小點心,更擁有最佳的維生素E,可以抗氧化、抗UV及保護皮膚細胞,同時可以修復因為陽光受損的頭皮,每天攝取一小把杏仁營養就足夠,偶爾用烤葵花子代替也不錯。

如果你正在嚴重的掉髮

豆類

大量落髮表示你的身體正嚴重缺乏蛋白質、鐵、鋅等營養,女人每個月因為生理週期,身體多多少少都會流失鐵質,最好讓醫生檢查你身體鐵質的狀況,並進行適量的補充。另外,蛤蜊和牡蠣也是豐富鋅的食物來源之一,但從豆類獲得蛋白質也很容易。

如果你的頭髮正在退色

香菇

香菇富含有助於頭髮保持天然色澤的營養銅,研究發現,身體缺少太低量的銅,會導致生長和代謝的紊亂,頭髮會發生俗稱「少年白」的狀況,因此不可忽視,想要頭髮烏黑亮麗,多吃海藻和芝麻也都很好。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