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潮流髮型

髮量稀疏必知3種燙髮造型!長、短髮到瀏海都有解,根本就是瞬間髮量增多術

髮量稀疏是許多人的困擾,除了選用正確的髮品養護頭皮和髮絲外,選擇適合的髮型也能在視覺效果上讓髮量更豐盈,以下推薦3款適合髮量稀疏者的燙髮造型。
髮量稀疏必知3種燙髮造型!長、短髮到瀏海都有解,根本就是瞬間髮量增多術

蓬鬆豐盈型捲髮

稀疏髮量者最忌諱留一頭大直髮貼著兩側臉頰,反而會讓髮量看起來更單薄,也會放大臉部的視覺效果,讓臉看起來更圓潤。而讓頭髮髮迅速變得蓬鬆就是最快速的方式,建議燙捲或使用電捲棒做出明顯捲度,掌握頭髮不要緊貼臉部這個重點就沒錯。像是先前介紹的嬉皮捲碎花捲就都非常適合。

延伸閱讀

隱藏露出的髮際線

如果髮際線髮量明顯較少的話,則可利用細碎的瀏海來修飾,模糊頭髮稀疏的頭皮部位,同時達到修飾臉型的小臉效果,細碎的髮絲也能幫助在綁瀏海時避免露出較為稀疏的髮際線。如果是長瀏海的部分建議外捲的方式處理,同樣注意髮絲不要緊貼臉部。

延伸閱讀

短髮建議髮尾切齊低層次

如果想要剪短髮的話,建議髮量稀疏者不要修成太多的層次,也建議髮尾修齊,如果想要更有份量感,則能夠在髮尾增加一些捲度,讓整個造型更有變化也更可愛。這樣的髮型也建議搭配較有空氣感的瀏海造型,像是上述介紹的碎髮、或是復古感的瀏海,都會顯得很可愛。

延伸閱讀

髮量稀疏者髮品挑選

髮量稀疏者除了要在髮型挑選上製造豐盈感外,增強髮根的強健、預防落髮等也是不可忽略的,從頭皮到頭髮的養護缺一不可。韓國髮品品牌呂Ryo的滋養韌髮系列,含有高濃度人蔘全草精華及咖啡因成份,能夠洗去頭皮的髒污與多餘油脂外,蘊含的韓方成分也能為頭皮及髮根補充營養、進行根本養護。

呂Ryo滋養韌髮系列推薦參考價格

滋養韌髮深層清潔液,NT599
滋養韌髮強化髮根洗髮精(油性/中乾性/敏感性),NT389
滋養韌髮層髮膜(清爽型/滋潤型),NT289
滋養韌髮頭皮精華液,NT799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