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潮流髮型

結構護髮到底在護什麼?和一般護髮有什麼不同?專家傳授3招讓受損髮更強靭~

常常染、燙髮讓你的髮質愈來愈糟,甚至容易斷髮!其實時下流行的結構式護髮,強調的就是更進階的專業養護,能讓髮絲更強健。加上吹整前的抗熱保養,能讓受損髮再度回春。

Text/Rice Photo/各品牌提供、unsplash.com、gettyimages

結構護髮到底在護什麼?和一般護髮有什麼不同?專家傳授3招讓受損髮更強靭~

免沖式抗熱護髮乳降低髮絲傷害

每天都使用吹風機或及整髮器,這個動作會讓頭髮經常處在高溫下,會讓髮質愈來愈乾燥並且容易受損,在每次進行吹整、熱造型前,也要使用抗熱防護產品打底,幫毛麟片閉合起來,降低髮絲受熱傷害。以鬃毛梳取代塑膠材質的梳子梳頭,能減少靜電產生,讓秀髮保持柔順光亮。 

每週至少進行一至二次護髮

請把洗髮精換成保濕型洗髮乳(找成分中含有椰子油、甘油的產品),每週至少進行一至二次護髮,護髮時從距頭皮5~10公分的距離抹上護髮霜,不要以搓揉的方式塗抹,以免讓毛髮因磨擦而產生反效果。

出門前使用免沖式護髮乳。造型師表示,這個做法能讓頭髮充滿水分,出門時便不會再吸收環境中的溼氣,可以避免秀髮變得毛燥。 

「結構式護髮」讓髮絲更強韌

健康的髮絲由內而外有完整三層結構,而結構受到破壞的多孔性髮質,光線無法折射,在視覺上髮絲就會黯淡無光。

目前流行的「結構護髮」就是針對頭髮的三層關鍵結構「皮質層、表皮層、疏水性表皮層」進行專門修護,比一般護髮更能由內而外養護髮質。

結構式護髮品,能先從頭髮「皮質層」鞏固結構內的角蛋白纖維束,不讓胺基酸流失,並滋養乾燥受損的「表皮層」,維持柔軟延展性及滑順質感,避免髮絲摩擦造成毛鱗片受損;最後在最外層「疏水性表皮層」建立起防護膜,阻隔髮絲吸附濕氣,不毛燥不扁塌,讓髮型更好照顧。

建議使用產品:

修護方程式

Aveda「花植結構系列」擺脫傳統化學合成結構式護髮,其鏈鍵修護科技來自93%花植原料,透過三層結構修護技術,能多層次鞏固髮絲韌性,連承受極大破壞的染燙後髮質,也能重現健康彈性。

Aveda 花植結構重鍵洗髮精,NT1,300。

延伸閱讀

 

夜間護髮霜

洗髮前一天的晚上,將護髮霜在頭髮停留一整夜,這款護髮霜提供密集滋養效果,富含乳木果油、澳洲堅果油、辣木與巴巴蘇油,迅速滲入髮絲進行養護,預防分叉。如果不想擦著護髮霜上床睡覺,也可在洗髮前停留三十分鐘進行保養。

Sisley 賦活重生奇蹟修護髮精萃,NT3,500。

全效護髮急救

秀髮出現暗淡無光、脆弱易斷的急救對策,含深海極萃因子,可修復和減緩因日常壓力及外界傷害所帶來的老化現象;運用油水包覆技術,長效保濕修護秀髮。洗髮後將多餘水分拭乾,將適量產品均勻塗抹,輕輕按摩髮絲後即可吹整造型。

Kerastase 黑鑽極萃逆時魚子奧秘精華,NT7,000。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