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潮流髮型

丸子頭怎麼綁?精選簡易日系包頭綁法詳解,俏皮高式到氣質優雅低髮髻都有!

除了馬尾之外,可愛的包頭也是入夏以後清爽的造型選擇,以下精選日系包頭綁法,不管是俏皮可愛的高丸子頭、或是優雅氣質的低髮髻通通有,簡單又詳細,即使是第一次操作也能輕鬆上手。
丸子頭怎麼綁?精選簡易日系包頭綁法詳解,俏皮高式到氣質優雅低髮髻都有!

氣質低髮髻

頭髮偏短,或是想要打造較為溫柔、婉約的風格時,就適合將頭髮紮成較低的髮髻,綁在稍微高於脖子的位置,比起頭頂的高包頭也有較多的變化,可以是簡單的紮起來或辮子繞綁等等,適合搭配線條形的髮夾,整體會更有知性的感覺。

延伸閱讀

可愛丸子頭

若想要營造可愛、俏皮的感覺,丸子綁法的位置跟紮馬尾一樣,下巴—耳朵—丸子三點一線,看起來效果最好,丸子頭的大小也除了取決於髮量外,也可以運用工具來營造包頭的豐盛感,但不管是大顆、小顆的包頭都十分俏皮,用自己的頭髮紮出來的包頭也會較為扎實跟穩固。

新手推薦:半綁繞

如果是不熟悉包頭綁法的人,建議可以先從半綁的繞法開始練習,以下皆為影片參考,步驟大同小異:
1.將頭髮以綁馬尾的方式,繞到最後一圈時不要將頭髮完全拉出來
2.留有一根食指的縫隙,抓著包頭的部分
3.以尾端的髮絲纏繞髮圈處
4.將最後的髮絲塞到食指與髮圈中的縫隙
5.再從外層多加一個髮圈固定,也可以是大腸圈等比較鬆的類型,可以視情況將髮束抓鬆一些

綁好再繞

先將馬尾綁好後再處理丸子也是一個常見的做法,但以經驗來說這個做法的失敗率較高,也會需要其他的工具如:小黑夾、蝴蝶夾、U型夾輔助,但熟悉之後綁出來的包頭也很工整且穩固,步驟如下:
1.先綁好馬尾,盡可能地收緊
2.將馬尾分成兩束後交錯纏繞
3.繞著髮圈處綁出一顆丸子的樣子
4.用小黑夾在周邊固定

雙層式小丸子頭

除了單顆大丸子之外,雙層的小丸子頭也很可愛,因為頭髮比較小撮,主要目的並不是要營造豐盛感,只需要像半綁法一樣留一半髮絲用小黑夾固定即可。

半丸子頭

如果是頭髮較短的人,也可以考慮用公主頭做變化,替公主頭更增添活潑、俏皮的氛圍。

延伸閱讀

其他加分小技巧

丸子頭其實並不講求整齊,有點髮絲垂落的凌亂感,反而看起來更自然、隨性,可以運用電棒將落下來的髮絲稍微夾捲,除了運用髮絲營造隨性感外,髮夾、髮帶、髮箍等等裝飾,都是替丸子頭更加分的小技巧。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