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潮流髮型

2021髮型趨勢:俐落帥氣無層次剪髮正流行,短、中、長都有不同的率性感

近幾年冷淡風竄起,髮型上也有一派俐落、簡單的風潮,相較於看起來較為輕盈、活潑的高層次剪裁,無層次剪髮看起來更有冷豔、個性的氣息。
2021髮型趨勢:俐落帥氣無層次剪髮正流行,短、中、長都有不同的率性感

短髮

先前介紹過的流蘇剪,是只在髮尾的3公分內打些微的層次;Page Cut則是從內層下手,但外層看起來仍是齊長的,這兩款短髮呈現的效果都是屬於無層次短髮。搭配線條、髮尾的挑染都很適合,也可以運用電棒讓髮絲更筆直、俐落的感覺,或是稍微將髮尾向外夾出微微的外翹弧度,增加活潑感。

延伸閱讀

像是會定期將頭髮修短、調整髮色的楊丞琳,也是屬於無層次短髮的範疇;長期以短髮造型示人的高俊熙,近期也是頂著一頭無層次短髮。

要注意的是,如果是髮量較多、有自然捲的人,要記得請設計師調整內層厚度、也要固定燙順,否則容易讓髮型看起來偏厚重,除此之外髮絲不毛躁、光澤也很重要。

延伸閱讀

中長髮

中長髮的無層次剪髮,會讓人看起來非常的有學生氣息,尤其是在搭配瀏海、黑髮的狀況下,完全就是女高中生,好比《轉學來的女生》中Nanno的髮型就是這樣的中長髮造型、先前中長髮時期的韓藝瑟也是;而近期演出《我的室友是九尾狐》的惠利,則是以深棕髮色搭配中分或是空氣瀏海,率性中又保留女孩感。

延伸閱讀

長髮

以長髮來說比較少無層次剪髮,因為長度加厚度看起來會十分不輕盈,通常會搭配捲度和髮尾的層次,不過如果喜歡無層次剪髮的俐落、率性或有點冷艷的感覺,很推薦可以以公主切的形式嘗試,對臉部線條的修飾效果也很優秀。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