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潮流髮型

懶惰也能很好看!5款好整理中長髮造型推薦,同場加映讓頭髮聽話的訣竅!

每天起床看到亂翹的髮尾總是一陣頭痛,有哪些習慣會讓頭髮更好整理?有哪些髮型打理起來更輕鬆?一起看下去。
懶惰也能很好看!5款好整理中長髮造型推薦,同場加映讓頭髮聽話的訣竅!

好整理髮型的要素

日本髮型師網站指出目前最流行的中長髮,其中省時就是其大有人氣的關鍵。像是層次型剪髮,不只可以在不影響長度的狀況下營造輕盈感,因為原本就追求自然,只要好好吹乾就是造型;至於經過縮毛矯正則因為本身經過化學造型,同樣也是只要好好吹乾,就能維持縮毛矯正的柔順形體。

讓頭髮聽話的好習慣

但好整理並不等於不需要整理,有些習慣如果有好好維持,不只能幫助維持髮型,也能讓每天起床整理頭髮的時間大幅縮短。像是吹頭髮時一定要仔細吹到全乾,才不會因為毛鱗片還殘有水氣導致睡覺時頭髮因摩擦、擠壓而變形;再來,了解自已的頭皮、髮質,進而找到適合自己的清潔產品,並有正確的使用知識,也是幫助維持髮肌健康的方法;最後,根據自己的造型,選擇適合自己的造型髮品也很重要,像是捲髮建議購入慕斯、粗硬髮則可選用髮膠、髮泥等。

延伸閱讀

好整理的中長髮造型推薦

1.自然低層次中長髮

很適合髮量較多的人,低層次的剪裁讓髮尾不會過於飄逸,吹乾後僅需再上個髮油即可,造型上若想讓束感、光澤更明顯,則可選用髮乳或是凝膠質地的造型品。

2.剪齡感齊剪髮

如果是髮量比較少的人,就建議可以挑選髮尾剪齊的髮型,在整理上和層次型一樣,只需要吹乾、吹順就可以。

3.修飾滿分狼尾剪

如果是比較在意下顎線條、想透過髮型修飾,高層次的狼尾剪加上臉部髮絲的層次就很適合,其實這幾個髮型的造型方式都大同小異,因為已經透過剪裁打理出形體,最主要的方式就是吹乾,如果不需要夾捲,起床也只要吹順上髮油而已。

4.大人感弧度中長髮

自然層次的鎖骨髮精髓就在於那帶有線條的隨性感,因此就算因為髮尾碰到肩膀而翹起,也請放寬心,因為那本身就是造型的一部份啦。

5.日系濕感捲髮

最後則是日系濕感捲髮,近年來越來越多人大膽嘗試日系濕髮造型,或許在夏天大家會覺得熱、看起來像流汗等,但接下來要進入冬天了,請準備好手上的慕斯,大膽的嘗試吧。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