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潮流髮型

2023中短髮髮型推薦:層次Pleats Cut,捲髮、直髮都適合的輕盈感剪髮

許多人在選擇髮型上會以輕盈為首要考量,如果一次剪短擔心太難駕馭,不妨參考看看韓國這款經典的Pleats Cut。
2023中短髮髮型推薦:層次Pleats Cut,捲髮、直髮都適合的輕盈感剪髮

大型C彎為基底的Pleats Cut

提到Pleats Cut,我們需要來複習一下另一款經典的短髮剪裁「流蘇剪」,流蘇剪是透過在髮尾3公分左右剪出層次,近看會明顯的看到髮尾的長短規律,在造型上通常以直髮或是自然的無造型感為主。為什麼要提到呢?因為Pleats Cut也是在髮尾有層次的造型。

延伸閱讀

不同的是,Pleats Cut通常運用在中、短髮的造型上,為了讓頭型看起來圓潤、比例更好,在髮中到髮尾會搭配燙一個大型的C字彎,這個彎度很大,部細問可能看不太出來,但卻能讓頭型更立體,從髮中到髮尾慢慢剪出層次,讓髮型更輕盈。

韓國的髮型師也表示,其實這個髮型不管直髮、捲髮都可以嘗試,很常遇到的狀況是長髮燙捲的人想要把捲度剪掉,但不希望一次修到太短,髮型師就會建議從這個髮型下手,髮尾保留些許自然的捲度,搭上後腦勺的微彎,看起來自然又好整理。

如果想要整體造型更有線條感,就可以搭配單色或雙色的挑染。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