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掌握身體節奏5款綜合蔬果汁食譜,對症下藥才有效

你有想過早上醒來喝一杯用蔬菜水果打成的果汁,如此簡單的習慣可以為你的身體、肌膚、心靈、帶來許多良好影響。
掌握身體節奏5款綜合蔬果汁食譜,對症下藥才有效

本文摘自 /一分鐘瘦肚子神奇蔬果汁 作者 /藤井香江 Editor / VK

時序到了一年中陽氣最旺盛的夏季,夏季是女性皮膚問題最多的季節,也是身體出現最多毛病季節。現代女性為了漂亮。只知道臉蛋和身體的保養,殊不知,沒有排出身體內的毒素,做再多的保養也沒有多大的效果。

身體一天代謝的節奏
身體一天代謝的節奏

你有想過早上醒來喝一杯用蔬菜水果打成的果汁,如此簡單的習慣可以為你的身體、肌膚、心靈、帶來許多「良好影響」,真是令人訝異。但不可否認的在日本,許多開始喝晨間果汁的人確實感受到的事實。首先,就請你從持續一星期「每天早上一杯」開始。 身體一天代謝的節奏早晨是排泄時間,以果汁為中心對消化沒有負擔。中午是消化酵素活躍時間,就你吃自己想吃的東西。晚上少吃一些,晚間十二點以前要入睡。要是能遵守這些,身體的節奏會調整好,也會變成易瘦體質。

5款綜合蔬果汁食譜

「抗浮腫」草莓&覆盆子

草莓被稱為維他命C的寶庫,也含有豐富的鉀對於消除浮腫有很大的幫助,覆盆子的成分也有助於減重。

「美白保膚」南瓜&柳橙

南瓜含有豐富的 β 胡蘿蔔素、維他命 C、E、B1、B2、鈣等是美容不可欠缺的營養素。

「對抗肌膚老化」番茄&胡蘿蔔

番茄和胡蘿蔔富有抗氧化的A、C、E,豐富多酚的搭配,能抵抗紫外線,防止肌膚老化。

「加速燃燒熱量」奇異果&鳳梨&香蕉

充滿酵素的果汁,能讓體內活化,提高脂肪的分解與燃燒

「提高代謝」奇異果&柑橘

食物纖維、鉀等物質的作用下,可以順利代謝多餘的老廢物,身體跟心靈都會變得更清爽。

早晨喝蔬果汁的4個規則

1 -使用新鮮的生鮮素材

材料要使用新鮮的生鮮素材。許多食物酵素都是在加熱到48℃以上就會受到破壞,因此使用生鮮素材是基本原則。如果是生的東西,維他命、礦物質的損失也少,可以有效的攝取營養素。

2 -做好就要立刻喝下

一旦時間經過生鮮果汁就會迅速氧化,營養價值也會降低。

並且,食物酵素之間會發生作用,變成其他的成分,果汁也會分離或是味道改變。所以一做好就要立刻喝下是最基本的。

3-空腹的時候喝

喝果汁之前吃東西的話,未消化的食物殘留在胃裡,果汁中的糖分會發酵,可能會妨礙消化。早晨的果汁要在空腹的狀態下喝。如果要吃早餐,就盡量在吃早餐前20~30分前喝。

4-喝幾杯都OK

喝一杯果汁覺得不夠的話,喝幾杯都沒關係。利用食物纖維豐富的鳳梨或蘋果打成的果汁,容易堆積在腸胃裡,會很有飽足感。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