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快啟動「9天排濕瘦身」計畫!不僅減肥,連疾病也能一起解決!

瘦身不論是在運動還是飲食上都有很多方式,最近韓國吹起了一陣9天排濕瘦身法,透過飲食上的調整、以及搭配的快走運動,就有機會讓你回復健康又苗條的瘦子身材!

Edit/fish 、Source/采實文化、Photo/Pinterest、Instagram@babebani

快啟動「9天排濕瘦身」計畫!不僅減肥,連疾病也能一起解決!


排濕瘦身計畫是由知名韓醫減重專家李京姬所研發的,最主要是促進除舊生新作用,把體內老廢物質清掉,再補充健康的飲食。為了達到這樣目的,規畫了9天的飲食計畫,並分成3階段進行。包括3天減食期、3天禁食期、3天恢復期。

第一階段︱減食期(第1~3天)

此時期為降低禁食期期間對身體造成的負擔,會逐漸減少用餐量。只要好好度過減食期,便能預防禁食期會出現的暈眩、空腹感、頭痛、失眠、易怒、不安等症狀。

第二階段︱禁食期(第4~6天)

消化器官休息的時期,也是除舊生新作用最旺盛的期間。期間不吃固體食物,只喝氣血茶、氣血飲來補充營養與飽腹。

第三階段︱恢復期(第7~9天)

禁食後為恢復正常飲食,此時期會逐步增加鹽分攝取量與用餐量。恢復期應過得比禁食期謹慎,以防止復胖。

而在《排濕瘦身法:9天排除體內痰濕與毒素,肥胖、浮腫、疲勞、慢性病一次解決》一書中除了告訴你如何實踐,還詳盡說明這三個階段的飲食建議,以及氣血茶與氣血飲的作法,書末還搭配實踐手冊,幫助記錄9天的療程,有效管理飲食,連中醫師吳明珠也推薦喔!

5個濕氣排出的表現

  1. 01. 睡得好:濕氣重的人容易懶散嗜睡,濕氣排出後睡眠品質跟著提升,睡得更香甜。
  2. 02. 變瘦了:濕氣重的人會浮腫、虛胖還有大象腿,濕氣排出後整個人就會變瘦了。
  3. 03. 肢體靈活:濕氣重的人身體肢體較笨重,體內的濕氣排出之後,整個人會變得更輕盈靈活。
  4. 04. 食慾變大:濕氣重的人胃口大都不是很好,當濕氣排出之後,食慾也會有所改變,胃口通常都會變好。
  5. 05. 頭髮柔順不油膩:濕氣重頭髮、肌膚都會變得油膩,濕氣排出後頭皮變得清爽,臉上出油的機會也變少。

【同場加映】4去濕食物推薦

去濕食物1:薑

寒冷時喝薑茶有助保暖,原來在祛濕方面,也非常有效果,能夠疏通肝氣,並驅走寒氣,使氣血暢通,更易排走體內積聚的水分。

去濕食物2:紅豆

紅豆是養顏食品,味道微甜,也能祛濕健脾,達到消水腫的效果,特別針對下半身浮腫問題,並去除瘡毒,使肌膚有更好防禦力,顯得更明亮和有彈性。

去濕食物3:薏仁

薏仁可分為生和熟,前者能夠清熱祛濕,消除暗瘡,但性質較寒;後者則經炒熟,具補脾作用。因此可將兩者混合沖水,便能減少濕重同時,改善脾虛問題,增加排水的作用,再加入紅豆一起烹煮,相信對祛濕有不錯的效果。

去濕食物4:冬瓜

冬瓜有不錯的祛濕效果,能夠清熱、利水和消腫,改善腎臟排水,不過對於體質虛寒,正面臨經痛的人則要暫時避免。

除去體內濕氣後,濕氣還有可能會再次積聚,因此以下的 4 類食物,最好在這段時間避免少吃。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