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50歲鄭秀文心美身材更美!緊實腹肌、沒有掰掰袖太讓人羨慕,這5點飲食原則學起來

鄭秀文這幾年熱愛運動,常在個人IG PO出運動動態,當中看起來她擁有令人超羨慕的緊實線條,從手臂到小腹都毫無贅肉,完全不像50歲!而且不只運動,她對連飲食也很有自己的一套。究竟如何維持好身材,一起來看看Sammi飲食講究哪5個原則,讓身材保持Keep Fit!

部分Source/marieclaire.com.hk Text/shim、Chiao Hung Edit/Chiao Hung Photo/IG@sammi_chengsauman

50歲鄭秀文心美身材更美!緊實腹肌、沒有掰掰袖太讓人羨慕,這5點飲食原則學起來

1.早餐愛吃紫薯


以前鄭秀文不吃早餐,後來改掉這個壞習慣,近期最愛的早餐就是紫薯,甚至笑稱自己是「紫薯控」,她說:「基本上,我極愛食紫薯。日日食,尤其早餐。紫薯絕對是keep fit 聖品。」

紫薯因為纖維含量高、容易有飽足感,加上富含花青素、維生素等,被認為營養價值高,是不少想維持身材的人愛吃食物。不過紫薯和紫心蕃薯是不一樣的,想嘗試的人可別吃錯。

延伸閱讀


2.最近主食愛吃糙米飯


以前長達20年沒有吃米飯的鄭秀文,近期卻愛上「糙米飯」,她說:「吃紅米(糙米)的感覺超級良好,不止沒有發胖,更大大減低了吃零食的慾望,自從弄傷了膝蓋,我對於運動方式、運動量和飲食內容反而有更正確的判斷。紅米或糙米比白米好,卡路里相若,但相對較為low gi,升糖值不會一下子飆升,高纖耐飽,繼紫薯以外又一推薦」

延伸閱讀



3.澱粉一定要吃,但要選對時間


Sammi:「澱粉質是一定要吃的,不過避免晚上進食,盡量在早上或中午。記住儘量不要吃太多味精食物」


4.偶爾吃宵夜要避開澱粉


有時深夜真的忍不住餓,好想吃宵夜,這時鄭秀文提醒這時「不要吃澱粉」,像她就曾在半夜兩點自己烤蘆筍來吃,美味又少負擔。


5.適度攝取好油脂

因為有足夠運動,鄭秀文並不靠節食保持身材,反而更重視營養攝取,像她平常也愛吃「杏仁醬」攝取足夠的油脂。


喝黑咖啡配吐司時,也是抹杏仁醬。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