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小鳥胃」養成法!只需簡單的心機7招就可以增加腦部分泌「飽足感」!

有想過為什麼減肥這麼難嗎?而且妳也跟我一樣,很羨慕那些吃幾口就說飽了的女生,反過來看看自己卻要來碗麵+小菜+零嘴…(這樣當然瘦不下來囉),其實,像這樣的「小鳥胃」是可以養成的,而且簡單方便,現在就把它學下來吧。
「小鳥胃」養成法!只需簡單的心機7招就可以增加腦部分泌「飽足感」!

Source/pinterest、www.marieclaire.com.hk


大部分的減肥食譜都是計算過卡路里,而且菜色較清淡無味,又或是靠著自己的意志力減少食量,但是很多時候都沒辦法抑制住飢餓感,所以失敗率很高,與其靠意志力逼迫自己,不妨改變生活環境和飲食習慣,有技巧地欺騙自己的大腦和身體,這樣就可以不自覺地減少食慾,養出「小鳥胃」!

延伸閱讀

1. 喝大量的水

有專家指出,人的身體常常將「口渴」誤納入「飢餓」感,而且多喝水對身體健康有益,所以建議每天日常、特別是進食前,一定要先喝足大量的水,就能有效地將「饑餓感」降低。

2. 飯前先喝湯

在飯前先喝一碗熱湯能夠讓肚子保持一種「飽足感」,所以正餐時就不會吃太多。

3. 將食物切成小塊

此舉會有可以「吃好多」的錯覺!而且更容易有吃飽的感覺,進而減少食量。

4. 不要一邊看電視一邊吃零食

當妳越分心,就愈難以有飽足感,所以就會不自覺地一直吃。 一邊看恐怖片和動作片,一邊吃零食尤其不智!

5. 減慢吃飯的速度

吃飯吃慢一點,可以給身體一點時間將飽肚的感覺傳到大腦,否則很容易會吃過量。

 6. 改吃胚芽米或穀物雜糧替代白飯

胚芽米或穀物雜糧的纖維含量多、體積大,比起白飯更容易有飽足感,還可以帶給人充沛的能量。

7. 小盤子碗吃飯

美國有一項實驗,找來85位美食家,給他們提供大小不一的容器和餐具。結果發現使用大碗的多吃了31%的份量(多吸收了127卡路里),而使用大湯匙的多吃了15%(多吸收60卡路里)。由此可見,用大容器和餐具進食會產生食物份量看起來很少的錯覺,從而增加食量,所以想減肥,就需要用小size的容器和餐具。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