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想立刻瘦下?請先學會以下6個烹飪的小技巧,1星期瘦1KG!

盛夏不衝海邊真的很難,但減肥尚未成功、想瘦下來的渴望一直無法實現,到底如何才能在最短時間內瘦下來呢?
想立刻瘦下?請先學會以下6個烹飪的小技巧,1星期瘦1KG!

Source/Pinterest、www.marieclaire.com.hk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飲食是減肥過程中最重要的一環,若真的想瘦,只有逼自己下定決心「閉關吃至少一個禮拜的減肥餐」,然而,有時候即使連續吃了一個禮拜的自製凱撒沙拉和水煮雞胸肉,體重依然有增無減,那真的很有可能是犯了以下的錯誤!今日就在這裡介紹6個緊急減肥的烹飪小技巧,堅持一個禮拜最少減1KG!


1. 份量要控制好

準備便當時蔬菜、澱粉質、以及蛋白質的比例通常維持於1/4、1/2、以及1/4,其實這樣會容易攝取過量的卡路里,因此應該盡量將比例維持於1/2 蔬菜、1/4澱粉質、和1/4蛋白質。澱粉質來源可以是十穀米、糙米等,而蛋白質可以是鮭魚或雞肉。

2. 多吃蔬菜、鮭魚和雞肉

澱粉質例如白飯、意大利粉和麵包比起肉類較容易被消化,因此飯後兩、三個小時後就會感到餓。由於蔬菜比起穀類較難消化,有助腸臟蠕動和幫助排毒,而且所以鮭魚含有訓豐富的Omega3不飽和脂肪酸,減肥時可以多吃蔬菜和肉類如鮭魚和雞肉,可以有瘦身的效果。

3. 用椰子油或橄欖油代替植物油

椰子油含有65%的中鏈脂肪酸(MCFA),如月桂酸、辛酸、癸酸。因為中鏈脂肪酸不依賴乳糜微粒運輸,能直接進入血液循環,相較於長鏈脂肪酸能快速被消化吸收代謝,所以比較不會增加脂肪堆積,可預防肥胖、代謝症候群。此外,椰子油熱量較一般油脂低,較容易被消耗掉。

延伸閱讀

4. 用低熱量烹調方式

用低熱量烹調方式例如氣炸烹調(Airfry),運用食物本身的油脂烹調,避免煮了過多的油份,減少卡路里的攝取。

5. 烹調蕃薯時必須要用焗烤或蒸的方式

因為蕃薯非常容易吸油,所以必需用焗烤或蒸的方式烹調。

6. 用辣椒粉代替辣椒油

 有研究(Ludy & Mattes 2011)發現,吃紅辣椒(red pepper)對於體重管理有三大益處-增加能量消耗,增加身體溫度和降低食慾。不過辣椒油的卡路里也不少,所以想吃辣就最好用辣椒粉代替辣椒油。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