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零廚藝完全可以!請記住這5點!瘦身便當自己做,天天美味吃飽飽還不怕胖!

努力減肥的女生們一定嘗試過各種方法,不管是健康還是不健康的,但到最後一定可以體會,規律的運動+良好的飲食習慣才是王道。
零廚藝完全可以!請記住這5點!瘦身便當自己做,天天美味吃飽飽還不怕胖!

Source/Pinterest、www.marieclaire.com.hk

其實減肥大部分來自於飲食的控制,如果下定決心一定要瘦,那麼就咬牙自己煮吧,許多人聽到自己煮會覺得好麻煩又浪費時間,但魚與熊掌不能兼具,要是妳想一直維持瘦的身型,唯一方法就是配合良好飲食。

大家都明白,外食多鹽多油,食材用料也不見得好,長期食用不要說瘦身,連健康都得打問號了!所以最好還是自己下廚。以下5點是日常自己煮的tips,好好掌握,相信妳很快就能上手!

1. 挑選容易製作又步驟很少很簡單的菜單

自己煮最麻煩的就是事後清潔碗盤和廚具,所以建議各位多利用焗烤製作的菜單,零油煙兼不用開火,放進烤箱就OK!如烤鮭魚、鯖魚、彩椒或食蔬等等,全都很好下飯;至於一定要開火的菜單,可以挑步驟製作簡單的,如煎雞腿、煎雞柳、煎杏鮑菇、炒碎肉、炒菜等,都只需略為醃過(蔬菜類不用)及調味便可,而醃料不離鹽、糖、胡椒粉、米酒、乳酪、咖哩粉、五香粉等自由組合,一次買齊絕對可以交替使用不浪費。

2. 懂得選擇肉類

精選新鮮的肉類之餘,選擇哪個部位也必須小心,盡量避開靠近骨頭及帶皮的肉,如排骨、雞翅等等,因為脂肪通常比較高;瘦身便當最適合的就是選用雞柳、雞胸、魚肉、雞蛋、瘦肉等,如果大家喜歡,選用豆腐及杏鮑菇來代替肉類其實也不錯,拿它們來煎香一樣好吃。

3. 別害怕吃澱粉

延伸閱讀

許多人覺得瘦身不能吃澱粉,其實只要選好的穀類澱粉按照比例一樣可以吃,更有助提升飽肚感及燃燒脂肪。不過要避免吃全白米,而最好混入藜麥、糙米、十穀米等,又或選吃番薯、地瓜、南瓜、粟米等取代米飯或麵粉。


4. 必備菜增飽肚感

當然,一個便當中以蔬菜比例最高為佳,除了為方便纖維吸收,也可以增強飽肚感;當中變化多端,既可是綠色蔬菜,又可以是菇菌類,連同肉類一起炒,下一茶匙蠔油可提味,想再簡單一點便跟蒜蓉炒香,或直接放到雞湯煮熟,只要是新鮮當令的蔬菜,無需花巧也好吃。

5. 顏色豐富及選擇多元

日式家常便當之所以看起來如此豐富,是因為用色多,選擇也多元化,所以要做到一個吃得開心又有持續性的瘦身便當,便要用心多做一點,讓自己每天都吃得好、吃得起勁。首先,一盒便當內必需備齊澱粉質、蔬菜及肉類,蔬菜可以同時配備綠葉菜類及菇菌類,而肉類則同樣可以有2款配搭,如煎雞柳配煎豆腐、煎魚配炒蛋、炒肉碎配煎太陽蛋等,吃完包精神飽滿。

以上Tips一樣可以用於晚餐,一日三餐混搭著運用,要瘦身(甚至健康)不再是難事了!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