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泡腳就能瘦?中醫師教妳泡腳減肥!專治濕熱導致的下身腫肥!

台灣氣候濕熱,所以身體也比較容易有濕氣重的問題,濕氣重會導致下半身腫脹,長期久坐辦公室的上班族更會因溼氣重+血液循環不良而導致下半身肥胖!
泡腳就能瘦?中醫師教妳泡腳減肥!專治濕熱導致的下身腫肥!

Source/ www.marieclaire.com.hk、Pinterest、梁慧儀 香港註冊中醫師

如何知道自己濕氣重不重?首先留意早上起床後的身體狀況:如果發現早上眼下浮腫、舌苔厚,刷牙時還得特別清理舌苔、又或者早上的小腿肚較纖細,到了下午漸漸變粗,而且平日常拉肚子、容易黏住廁所,加上精神不足、手腳無力、常常覺得頭重重、疲倦想睡、生理期前身型腫脹等等…,以上的症狀都是濕氣重導致的問題。今日就簡單的以症狀來看看自己是否濕氣重吧!

1.濕氣重會有什麼影響?

濕氣重的問題容易發生在下半身,例如小腿腫脹,身形肥胖及大便稀爛等等。

2.泡腳對去濕減肥的作用有什麼?

水腫型肥胖的人大多腿部浮腫比較嚴重,用熱水泡腳就是為了加速腿部血液循環,改善腿部水腫情況。如果是脂肪型肥胖,大多是因為攝入熱量過多引起的脂肪堆積,以生薑或艾葉泡腳能加強體內陽氣,陽氣讓血液循環更順暢,也加強脂肪代謝的速度。

3.如果有以上濕氣重症狀,就可用以下藥材加入熱水泡腳,有助袪濕。

脂肪型肥胖:茯苓、生薑、艾葉

虛弱型肥胖:艾葉

可以將藥材放入湯包袋中,方便泡浸。

4.雖然泡腳的好處的有很多,但同時要注意,泡腳時水高超過腳踝,水溫在40度左右,泡浴時間為30分鐘。

月經時及懷孕時不能泡腳,患有心臟病、糖尿病、腳氣病、低血壓等病症以及過餓或是過飽的人都不適宜泡腳。最後,泡腳後身體會較缺水,建議其後喝水補充水分。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