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泡麵也可以吃得很健康?請筆記以下4個重點!

有時候就是周末想宅在家、或半夜嘴饞、又或是平日工作忙碌沒空買個便當、更別說是去尋覓外食了,這時候,泡麵就是最好的BFF了!但事實上泡麵是一款高鹽重口味的食物,很容易讓身體攝取過多鈉質,導致水腫!所以要吃泡麵吃得健康真的很不容易呀。
泡麵也可以吃得很健康?請筆記以下4個重點!

Source/ toyuiki862@instagram、bl4ck_denim@instagram、angel_wenwen@instagram、wynnekatherinee@instagram、www.marieclaire.com.hk


不過,如果真的抵擋不住、就是很想來碗泡麵,要吃得健康並非不可能,但是,麻煩請筆記以下4點,就可以將罪惡感降低!


1.加入肉類及蔬菜

泡麵被冠上不健康的原因,來自於其營養組合不均衡,因此吃得時候最好搭配肉類與蔬菜類,例如火鍋肉片、新鮮雞蛋、罐頭玉米、或是冰箱裡的蔬菜(高麗菜、大陸妹等等)來補充蛋白質和纖維。如果情況許可,最好加一份沙拉或者水果,不但可以補充維他命,還可以幫助腸臟蠕動,促進消化。


2.川燙去油

大部份泡麵上面為了嚐起來更夠味,通常都會有層油脂已增加香氣,為了防止麵條黏住,川燙可以減低油份的攝取。


3.盡量少加調味料

調味料的鈉含量驚人,如果跟著泡麵上的指示鈉攝取量隨時超標。想健康的,可以盡量少些調味料,或者以天然食材香料,例如胡椒粉、辣椒粉代替。

4.搭配吃高鉀水果幫助排鈉

由於調味料鈉含量偏高,因此進食後有機會出現水腫、口乾舌燥的情況,想幫助身體排出多餘鈉質,可以多吃富含鉀離子的深綠色蔬菜和水果,例如香蕉、木瓜、火龍果和奇異果等。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