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想快速瘦下來?「雞蛋生酮減肥法」很適合 但實行不得超過兩周!

雞蛋減肥法的原理與生酮減肥法一致,簡單來說就是幾乎零碳水飲食;每日攝入脂肪量75%+蛋白質20%+碳水5%,當體內糖分過少時,身體便不再分泌胰島素,而是開始消耗脂肪,此法需要大量補水及適量的鹽分。

Source/小紅書、Pinterest

想快速瘦下來?「雞蛋生酮減肥法」很適合 但實行不得超過兩周!

網路上盛傳的「雞蛋減肥菜單」源自於世界最著名的醫療機構之一、位於美國明尼蘇達州的Mayo Clinic梅奧診所,據悉這是當初診所為柴契爾夫人開出的飲食菜單,標榜著兩周內可以減重6公斤,不過若是按照這個減肥菜單,時間不得超過兩周,因為它非常嚴格,應該在實行兩周後休息,然後再依照自己的身體狀況評估是否再繼續實行。

如此速效的減肥法其實不算太健康,因為在實行期間的饑餓感會使人降低注意力,反應遲鈍,同時降低抵抗力,容易感冒、低血糖,尤其是女生,這段時間的氣色不會很好,也很容易受到內在、外在因素干擾導致皮膚變差。

在實行雞蛋生酮法期間,建議用一些含抗氧化成分的保養品,以補充臉部所需的水分和養分,防止黑色素沈澱導致膚色暗沈!

還有以下幾個注意事項要提醒大家:

1多喝水:

多喝水可以增強飽腹感,促進新陳代謝。

2早睡早起:

熬夜會使人變胖,早睡早起身體好。

3切勿短時間減肥:

按照以下食譜吃就可以了,不要在食譜的基礎上做減法,吃太少雖然可以讓體重掉得更快,但也容易反彈喔。

4少吃蛋黃:

水煮蛋盡量只吃蛋白,因為蛋黃的膽固醇比較高,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嘗試這個食譜。而這個方法只適合短期減肥,時間不能超過兩周!

一周雞蛋食譜

星期一

早餐:水煮蛋+脫脂牛奶、午餐:水煮蛋+全麥麵包、晚餐:水煮蛋+蔬菜沙拉

星期二

早餐:水煮蛋+蘋果、午餐:水煮蛋+全麥麵包、晚餐:水煮蛋+蔬菜沙拉

星期三

早餐:水煮蛋+全麥麵包、午餐:蔬菜沙拉+牛排、晚餐:水煮蛋+番茄

星期四

早餐:水煮蛋+全麥麵包、午餐:水煮蛋+地瓜、晚餐:水煮蛋+水煮白菜

星期五

早餐:水煮蛋+番茄、午餐:水煮蛋+蒸魚、晚餐:水煮蛋+水煮白菜

星期六

早餐:水煮蛋+脫脂牛奶、午餐:牛排+奇異果、晚餐:水煮蛋+蔬菜沙拉

星期日

早餐:水煮蛋+地瓜、午餐:水煮蛋+牛排、晚餐:水煮蛋+蔬菜沙拉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