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利用冬天高效瘦身!10個最佳減肥時段+ 4招日常習慣養成都讓妳知道!

終於進入冷冷的冬天,如果想大吃大喝不減肥那就大錯特錯了!其實冬天減肥比夏天輕鬆很多,今天就整理了10個最佳減肥時段+2招日常可做的秘訣,趕緊筆記,瘦子給妳當。

Source/小紅書、instagram@_sunghee_kim_

利用冬天高效瘦身!10個最佳減肥時段+ 4招日常習慣養成都讓妳知道!

為什麽冬季減脂有得天獨厚的優勢?

1.動用脂肪供能更多

我們身體對於不同環境下,體溫調節動用的能量也是不同的。夏季需要降低體溫,就需要分泌汗液增加散熱,消耗的大多是糖;而冬天身體需要提高體溫,消耗更多的是脂肪,正是這些優勢讓冬天非常適合減脂,然後冬天的好食慾讓我們運動後營養補充可以及時,體力恢復得就更快,反而可以承受的比夏天更強大的訓練強度。

2.額外消耗卡路里

在寒冷的環境中運動,除了運動本身消耗熱量,身體還要消耗能量去保持體溫,這會讓卡路里消耗效率提高3%-7%。也就是說同樣的運動,你在天冷時做比夏天瘦得更多,值得一提的是,脂肪並不是透過流汗排出的,所以不要覺得冬季汗流得少,燃脂效果就不好喔。

3.新陳代謝加快

天氣冷我們身體的新陳代謝也加快很多,可以刺激脂肪細胞的活躍程度,尤其是那些老化脂肪。而且冬天妳不需要喝冰的飲料和吃冰淇淋,也不會晚上逛夜市買小吃,這些就已經為妳變瘦打造足夠條件了!

但是到了冬天就很想吃東西怎麼辦?

冬季食慾旺盛是正常的,而且還特別想吃甜食和油炸,因為甜食能夠快速讓身體獲取糖分,同樣的油炸類食物高熱量也能讓身體很滿足,其實都是正常的現象,那麼要如何抑制食慾呢?

補充鎂元素:

冬季身體的血清素會下降,因此讓我們想吃東西,補充鎂元素可以活絡血清素,就不會這麼想吃東西了,含鎂的食物像是南瓜籽、含量75%的黑巧克力都可以吃起來,此外也可以多吃富含維生素的食物,波菜、穀物、青椒、豌豆、蛋黃和奶製品都可以攝取。

不要壓抑瘦素:

瘦素是讓我們有飽足感的激素,熬夜和節食都會壓抑瘦素分泌,所以一定要多休息,以及不要節食喔。

注意保暖:

寒冷會讓身體啟動保護機制,讓妳想攝取熱量,儲存脂肪,所以一定要保暖,多喝熱水,泡泡腳,讓身體暖和起來!

一、減肥最佳時間

7:00-8:00 溫開水

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喝一杯溫開水,能夠幫助排便,且早餐需在9:00之前吃完。

9:00-10:00 伸展運動

上班在休息片刻時可做一些簡單的伸展運動,不吃零食、不喝碳酸飲料,蛋可以來杯檸檬水,能皺美白又瘦身。

11:00-12:00 午餐不要太油膩

辛辣刺激的食物也要少碰,少吃主食多吃菜,可以吃花椰菜、玉米等等。

13:00-15:00 午休半小時

睡覺時會分泌生長激素的賀爾蒙,可以分解脂肪,不要吃零食,蛋可以吃水果或堅果。

15:00-17:00 多喝水

可促進新陳代謝、把體內毒素排出體外,有助於瘦身。

17:00-18:00 運動

如果可以在這個期間做運動,跑步、騎腳踏車、跳繩等等對瘦身有很大的幫助,還要記的多踮腳可以加乘瘦身效果。

18:00-19:00 晚餐少吃或不吃

可以只吃一顆蘋果或一杯牛奶。

19:00-20:00 飯後微運動

來個小小的散步或是站著大概30分鐘以幫助消化。

20:00-23:00 不進食

晚上8點之後就盡量不要吃東西,水也減少,或者不喝,避免水腫。

23:00-隔天7:00 睡覺

一定要逼自己睡,不要捨不得,早睡早起身體好。

二、4個日常習慣養成瘦更快!

日常習慣一:不要給自己熬夜的機會

現代人很少不熬夜,有時候是壓力大、太焦慮進而產生的睡眠障礙、有時候是捨不得睡,一直到凌晨時分才有睡意,這樣的結果導致身體循環變得緩慢,影響瘦體素的分泌。由於瘦體素能夠抑制食慾,是凌晨12點至1點的時候分泌最旺盛,如果錯過這段時機的話,就會容易感覺肚子餓,進而陷入美食的誘惑裡。

日常習慣二:利用冬天多做運動

冬天比夏天更易瘦,是根據《Physiology & Behavior》的研究指出,冬天的新陳代謝反應相較夏天來得高,因此這段時間做運動,像是慢跑、瑜珈或騎腳踏車等等,能提升脂肪的燃燒,達到事半功倍的瘦身效果。

Photo/Unsplash
Photo/Unsplash

日常習慣三:注意保暖

寒冷的天氣讓人胃口大開,會激發出身體的保護機制—就是會想要不斷攝取熱量作補償,所以,要抑制食慾,其實可以更加注重保暖,像是多穿衣服啦、喝可以暖身的薑茶、或是泡腳等等,讓體內也變得暖烘烘的,自然不會感到肚子餓。

日常習慣四:多攝取鎂或維他命B的食物

每到了秋冬時分,體內血清素都會下降,思考能力減慢,更難抵抗美食的誘惑。因此攝取含有鎂或維他命B的食物,像是巧克力、豆腐、糙米和燕麥等等,可以提升血清素水平,從而抑制食慾,避免增胖的機會!

冬季早中晚水果建議:

1.蘋果:

在進餐前20-40分鐘吃一些蘋果或飲1-2杯蘋果汁,蘋果內的粗纖維還能讓胃部產生飽脹感。

2.火龍果

飯後1小時吃會比較好,火龍果所含的纖維素比較豐富,可以促進腸道蠕動,能夠起到預防便秘的效果

3.草莓

草莓具有“維生素”之王的美譽,還含鉀和鎂兩種微量元素,能緩解緊張,有助睡眠。

4.香蕉

熱量低,含豐富的膳食纖維,能促進消化,潤腸通便,早上吃香蕉的酸性小,不刺激。

5.柑橘類

柑橘富含維生素C、檸檬酸和其他抗氧化物,有助於維持清晰的記憶力,同時也具有緩解疲勞的效果。

6.水梨

建議下午3-4點吃,水梨含有豐富的可溶性膳食纖維,能提供一定的飽腹感,同時含有豐富的B群維生素,能夠減輕疲勞,增強活力。

7.櫻桃

櫻桃性微溫,益脾胃,有補中益氣的功效,吃點櫻桃還能幫助祛除濕氣。同時,櫻桃還是為數不多的含有褪黑素的食物。因此睡前吃點櫻桃,不僅能保證睡眠時間,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高睡眠品質。

8.奇異果

奇異果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E、鉀、鎂和膳食纖維,不但可以促進腸胃蠕動,還可以增加飽腹感,很適合在餐前食用。

9.葡萄柚子

葡萄柚味甘酸,含有豐富的維生素,果酸和膳食纖維,果酸可以促進胃酸的分泌,從而促進脾胃對食物的消化吸收,膳食纖維可以增加腸道蠕動,加快身體的新陳代謝,故晚上吃葡萄柚可以增強減脂減肥的功效。

10.鳳梨

鳳梨含有一種蛋白質分解酶,可以幫助分解飲食中的蛋白質,促進消化,且鳳梨中的酸丁酯,有助於健胃消食,很適合飯後食用。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