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高效燃脂碳水循環飲食減肥法10個重點學起來!

碳水循環飲食法主要是透過改變碳水化合物含量的高低製造熱量缺口,進而達到減脂目的;相較於其他飲食減肥法,減脂效率更高,也更不容易反彈。

Source/小紅書、Pinterest

高效燃脂碳水循環飲食減肥法10個重點學起來!

碳水循環飲食法的減脂效果大於減重效果,也就是說,如果妳在意的是體重機上的數字,而不是身形上的改變那麼妳就不適合!基本上碳水循環飲食法的圍度變化比體重變化更明顯。

1.碳水循環飲食法

一般以三天或四天為一循環,一般是分成無碳、低碳、高碳日或是無碳、低碳、中碳、高碳日的模式。

2.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攝入公式

碳水化合物攝入按照每公斤X 0g-3g遞增,蛋白質攝入控制在每公斤體重X 1.5-2g,脂肪攝入最好與碳水化合物攝入成反比,但是不超過每公斤體重X 1.5g。舉例:比如50公斤的人,若要碳水循環四天,則碳水化合物攝入量為0g,50g,100g,150g。蛋白質攝入量為75g-100g。脂肪攝入量則在75g範圍內逐步遞減。

3.要不要照食譜吃由妳決定

其實碳水循環法不一定要照著食譜吃,只要妳能確保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的攝入正確範圍內,也可以自行搭配。

4.無碳日是燃脂的關鍵

這裡的無碳只是說不要吃主食、澱粉類食品,其他像是鮭魚、花椰菜、酪梨…蔬果類、優酪乳等等都還是可以吃的。

5.要有基本的營養學知識

碳水循環法要求掌握一定的營養學知識,並且飲食方面要求較嚴格。建議買個食物秤重機、或是下載可以查詢食物熱量和三大營養成分的app會更有幫助。

6.碳水循環法減脂效果大於減重效果

所以請著重關注自身圍度的變化,不要跟體重機上的數字計較,我們減肥是為了減脂,不是減重!

7.要有堅持下去的意志力

碳水循環法最好堅持45天-90天,不要中途放棄,很容易影響減脂效率。

8.不要壓抑自己的食慾

如果妳的減肥意志力堅定,也可以在四個循環後選一天放縱日,又或是不設定放縱日,但是千萬不要壓抑自己的食慾!身體的反撲力量是很可怕的。

9.配合運動效果更好

比如低碳日可以做一些低強度的運動,哪怕散散步,做做仰臥起坐也都行,高碳日可以加一些高強度的運動,比如重訓健身、或是跑步等等。

10.照食譜吃

如果實在懶得計劃每天怎麽吃,就直接照著食譜吃吧!堅持吃一個半月以上,基本就可以看到效果,但是吃食譜的關鍵就是,千萬!千萬!不要偷吃不該吃的東西,否則什麽神仙食譜也救不了妳了啊...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