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碳水循環飲食法」減脂期、增肌期都可以吃!要怎麼吃/注意事項/適合的族群一次告訴你!

碳水飲食法(Carb Cycling diet)簡單來說就是,在一定的期間、固定的碳水化合物攝取量之下,把這段期間劃分為無碳日、低碳日和高碳日,至於要如何實行,可參考以下的分享!

Source/Unsplash、小紅書

「碳水循環飲食法」減脂期、增肌期都可以吃!要怎麼吃/注意事項/適合的族群一次告訴你!

一般來說,碳水飲食法(Carb Cycling diet) 共三個部分:分別是無碳日、低碳日和高碳日,三天為一個小周期:無碳-低碳-高碳,然後七天為一個大周期:周日就稱之為放縱日(如果想更快達到瘦身效果可以增加一些HIIT運動)。

延伸閱讀

以下為各階段的三餐食譜:

【無碳飲食日】

早餐:2顆雞蛋+脫脂牛奶200ml

午餐:鮮蝦150g+青菜、蔬菜不限量

晚餐:雞胸肉100g+1顆大番茄

【低碳飲食日】

早餐:1顆蘋果+1顆水煮蛋+地瓜100g

午餐:清炒牛肉150g+菠菜

晚餐:蝦仁100g+青菜食蔬不限量

【高碳飲食日】

早餐:1顆水煮蛋+半顆蘋果、或是燕麥片20g+山藥100g

午餐:鮮蝦150g+全麥麵包+蔬菜

晚餐:蔬菜50g+清蒸魚100g+地瓜80g

碳水飲食法注意事項:

1.在實行「碳水飲食法」期間請勿節食,要瘦得更快每頓都要吃!

2.高蛋白食物推薦魚肉、牛肉、雞胸肉。

3.豆漿一定要喝無糖的,牛奶則是喝脫脂的。

4.放縱日僅一周一次,避免暴飲暴食,別吃夜宵油膩食物。

5.每天喝水1500ml以上,大概8杯左右,加強身體新陳代謝。

碳水飲食法的好處有哪些?

1.對現正減肥期的人來說,如無法接受不吃主食、或無碳水,這個方法可以滿足食慾。

2.整個階段都能保持一個較高的新陳代謝。

3.適合大部分人群,像是上班族、學生、或是想瘦下來的新手媽咪都可以。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