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小嫻:減肥不要挨餓,3餐一定要有澱粉!因為澱粉就是最好的”代謝脂肪”食物

除了熱愛健身,小嫻對於瘦身飲食也很有自己的觀點,今天就要讓小嫻與大家分享,減肥期間怎麼吃,從早餐到晚餐,包括中間的點心時刻小嫻都有建議,而且相當實用,現在就來趕緊看看!

Source/ hsien_0309@instagram

小嫻:減肥不要挨餓,3餐一定要有澱粉!因為澱粉就是最好的”代謝脂肪”食物

Q:冬天要怎麼吃才可以吃得健康、然後愈吃愈瘦?

小嫻:冬天天氣冷,我們的身體機制會一直儲存脂肪,為了不要讓身體累積太多脂肪,所以我們一定要記得”吃夠”,讓代謝更好,如果妳節食、或是刻意降低妳的食量,妳的身體代謝會因此而下降,所以就會愈來愈容易累積脂肪,所以必須定時、定量的吃進每一餐,每一餐相隔不要超過5小時,因為妳在挨餓的狀態下留不住肌肉,代謝就會因此而跟著下降。


我們就從一天3餐說起:

早餐:去早餐店在選擇餐點的部分,避開一些高油脂類的,像鐵板麵就避開、吐司三明治的部分美乃滋和起司就拿掉,以及記得切邊,光這3個動作就可以幫妳少掉很多不必要的油脂,妳可能因為這樣一個月,體脂就能降1%!

午餐:如果妳選擇自助餐,請避開油炸物,如果是便當,其實滷排骨是一個陷阱,因為通常滷排骨都是先炸再滷,會經過2道油脂的過程,所以便當請避掉炸的滷的,魚皮和雞皮也要避掉,還有一些,像是茄子很會吸油就盡量避免,還有要避掉沾醬、或是醬汁、勾芡,盡可能挑選蒸煮的,清淡的、或是烤的,以及盡量不要吃淋肉汁的飯,白飯就是白飯,醃漬物像是黃瓜,醬瓜類的也不要,它的鹽分含量過高,會讓妳體內水分滯留。

晚餐:晚餐的話澱粉一定要有,因為有些人習慣晚餐不吃澱粉,但是妳知道嗎?如果不吃澱粉,隔天少掉的體重只是脫水,脫水的原因是因為妳澱粉攝取不夠,所以妳的身體去燃燒身體裡面的脂肪而產生的銅體,銅體要排出去會抓體內的水,所以才說,通常妳少掉的體重並不是真正的脂肪,而是流失掉的水分,可是當妳回復吃澱粉的時候,妳的身體會加倍的儲存,不只存脂肪還存水,所以如果妳現在不吃澱粉,等妳正常飲食的時候,復胖會更快!而且,反覆減重大多是胖在下半身,因為身體忙著庫存妳吃進的澱粉和水分,然後就囤積在下半身了。


另外要提的是,很多減肥期間的女生會以生菜沙拉取代正餐,可是妳不能夠只吃青菜不吃澱粉,因為澱粉是最好的代謝脂肪”食物,也就是說,最能夠幫助妳脂肪燃燒代謝的,就是碳水化合物,所以妳一定要吃澱粉,那澱粉要怎麼選呢?白飯或是麵條、麵包等等都可以,但是麵包請妳避開可頌,避開丹麥、避開酥皮,有高油脂的都不要,然後厚片吐司避免,因為這樣會不知不覺吃過量,再來就是,水果一定要在下午5點之前吃完。可以選擇瓜類水果,例如哈密瓜西瓜(幫助排水)、木瓜(幫助排便)。份量的部分,一餐飯裝2/3滿就好,那像是去外面吃麵、河粉、牛肉麵等等,可以跟老闆要一個小碗,用小碗吃,同樣也是2/3碗就夠了,盡量避開肥肉的部分。

減肥不要挨餓,重點是要吃對、吃飽!才能瘦得漂亮

最後要提醒的是,如果今天去吃尾牙、喜宴,請一定要避掉勾芡;像是花枝羹、魚翅羹等等都千萬不要碰!勾芡超胖,然後,吃火鍋不要吃冬粉,因為冬粉就是加工品,請吃白飯或是麵條都可以,火鍋料(加工食物)也不要碰,肉類、青菜都可以。

我所謂的碳水化合物是站在一個健康比例去調整,當妳的碳水化合物攝取不足、醣類也攝取不夠時,妳的大腦會讓妳情緒不穩,然後就會開始想著要吃大餐,內心也在計畫著:「等我瘦下來我就要吃XXX」,但妳知道嗎?等妳瘦下來可能掉了1公斤,可妳大吃的時候可能又讓身體胖了2公斤,這樣一切的努力不都白費了嘛!


最後總結:

減肥的第一步就是要先動起來(運動)!然後:

1.每一餐都要有適量的澱粉,因為身體的脂肪代謝需要碳水化合物,吃了碳水化合物身體才會啟動正常代謝功能。

2. 3餐正常吃,每一餐相隔不要超過5小時,5點之後不要吃水果。

3. 不要吃添加物或是醃漬物。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