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健康營養的低脂鮭魚料理:香蒜味噌鮭魚酪梨烤蛋/鮭魚壽司 懶人食譜來了!

鮭魚本身具有營養價值、富有豐富的Omega-3脂肪酸,減肥健身時攝取「好」的脂肪更有助於增肌減脂,再搭配減肥的好夥伴酪梨、各種蔬果一同享用,輕鬆就可以品嘗到美味的鮭魚減肥餐,吃對食物更讓減肥瘦身更事半功倍喔~

Source/Pinterest、小紅書 Text/fish、Bu

健康營養的低脂鮭魚料理:香蒜味噌鮭魚酪梨烤蛋/鮭魚壽司 懶人食譜來了!

【2道低脂鮭魚健康餐 食譜】

第一道:香蒜味噌鮭魚酪梨烤蛋

/食材清單/美威鮭魚排2片(240克)、香蒜味噌醬(50克)、小番茄2顆、毛豆仁30克、百合根20克、酪梨1顆、南瓜籽10克、雞蛋1顆、紅藜麥適量、優格適量、烘焙紙一張

1.鮭魚切塊、酪梨對半切去籽、毛豆仁川燙、紅藜麥水煮約10分鐘。

2.打蛋取蛋黃,放於平底鍋以中小火乾煎約5分鐘(或將蛋黃放於拌油的烘焙紙上)備用。

3.將鮭魚淋上附贈的香蒜味噌醬,靜置約10分鐘。

4.再將香蒜味噌鮭魚、小番茄、毛豆仁、百合根、南瓜籽、酪梨、蛋黃一同進烤箱烘烤約7分鐘(烤箱溫度約170度)。蔬果種類也可以依照個人喜好更換!

5.取酪梨,放入香蒜味噌鮭魚、小番茄、毛豆仁、百合根、南瓜籽,再放上蛋黃、淋上優格、撒上紅藜麥即完成。

第二道:鮭魚小黃瓜壽司飯

/食材清單/兩人份量:鮭魚200g、雜糧飯:200g、小黃瓜:一根(約250g)、雞蛋:2顆、橄欖油:10g、壽司醋:10g、白芝麻:5g、鹽(醃製黃瓜用):一小匙、白芝麻(少許)

1.在鮭魚排上撒上黑胡椒粉和料理米酒醃製15分鐘。

2.用烤箱烤熟、或者用微波爐烹熟、或是用煎的煎熟也可。

3.把煮熟的鮭魚去骨、再把肉弄下來。

4.把蛋打散,加上少許鹽,倒入平底鍋炒熟。

5.將小黃瓜切片,把鹽加入醃製,再倒掉多餘的水分。

6.把蒸好的雜糧飯倒入壽司醋、放入鮭魚、蛋花和黃瓜,最後在灑上白芝麻就完成了喔!

Photo/小米吃不胖@小紅書
Photo/小米吃不胖@小紅書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