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零難度鳳梨料理!鳳梨尬鮭魚3道清爽又好吃的鳳梨食譜大公開

鳳梨料理食譜大公開!將鮭魚與酸甜鳳梨入菜打造3道清爽又開胃的美味餐點,溫野菜沙拉、鳳梨咖哩焗烤麵、鳳梨鮭魚義大利麵在家也能輕鬆做!

Photo/marieclaire taiwan、美威鮭魚

零難度鳳梨料理!鳳梨尬鮭魚3道清爽又好吃的鳳梨食譜大公開

台灣金鑽鳳梨的產季是3至5月,金鑽鳳梨的果實大肉質軟、甜度高無論是直接打成果汁或是入菜都非常適合,鳳梨尬鮭魚更是畫龍點睛,果香與鮭魚的鮮甜搭配剛剛好!

鮭魚軟嫩的口感是不少海鮮控的最愛,美威鮭魚專賣店在春季也推出2道新餐點「地中海嫩烤鮭魚義大利麵」、「咖哩焗烤鮭魚筆管麵」,這次美威鮭魚廚藝教室教大家製作出以鳳梨入菜的升級版本,用最著時的鳳梨打造出超美味的3到鳳梨料理吧!

嫩烤鮭魚溫野菜沙拉

天氣開始逐漸變暖,不想吃太多時一份溫野菜沙拉墊胃剛剛好!加入大量的蔬菜,加入鳳梨更能提升酸甜風味,讓整體更輕爽,但只吃蔬菜沙拉其實非常容易餓,建議大家可以加入些許的筆管麵,吃起來份量剛剛好!

作法:

1. 將鮭魚、紅椒、黃椒、小黃瓜、花椰菜、南瓜丁、紅地瓜塊均勻撒上義式綜合香料、鹽、橄欖油拌勻。
2. 進烤箱烘烤約5-6分鐘(烤箱溫度220度)。
3. 盤中放入生菜、紅包心、筆管麵、蛋、鳳梨塊、金桔,再放入烤好的鮭魚、其它時蔬,淋上橄欖油醋醬、撒上紅黎麥即完成。

食材(1人份):鮭魚60克、美生菜50克、紅椒30克、黃椒30克、小黃瓜40克、花椰菜30克、小番茄2顆、南瓜丁30克、熟雞蛋半粒、金桔一顆、義式綜合香料2克、鹽1克、橄欖油醋醬30克、熟筆管麵75克、鳳梨塊40克、橄欖油10克、紅包心5克、熟紅黎麥、紅地瓜塊30克


咖哩焗烤鮭魚筆管麵

這款絕對是小編的私心推薦!建議大家一定要把這道鳳梨料理筆記下來,喜愛濃郁風味的人不能錯過,在咖哩中加入鳳梨、鮭魚等等食材,最後再撒上起司,濃郁但不膩口的口感真的讓人一吃就愛上,如果朋友來家裡作客,端上這道鳳梨盅咖哩焗烤鮭魚筆管麵,絕對讓家裡一秒化身高級餐廳!

作法:

1. 熱鍋放入鮭魚、洋蔥、黃椒、紅椒、鳳梨丁、鴻禧菇炒香,淋上咖哩醬、加入川燙後的筆管麵拌勻。
2. 將所有食材放入鳳梨盅,撒上起司絲,進烤箱烤約5-6分鐘(烤箱溫度220度),烤好表面刷油放上番茄即完成。

食材(1人份):鮭魚60克、起司絲50克、熟筆管麵150克、紅椒丁15克、黃椒丁15克、洋蔥丁20克、咖哩醬150克、鳳梨丁50克、鴻禧菇30克、橄欖油10克、聖女番茄1顆

地中海嫩烤鮭魚義大利麵

這款料理方式與食材都非常容易取得,大家在家就能輕鬆完成啦,吃得到鮭魚的鮮甜與鳳梨的清爽風味,好吃又簡單的鳳梨料理非它莫屬!

作法:

1. 熱鍋倒油,放入鮭魚丁煎至熟起鍋備用。
2. 鍋中放入花椰菜、紅椒、黃椒、洋蔥、蒜、鳳梨片、蒜中爆香後,加入義式番茄紅醬、義大利麵,微收汁後撒上起司絲拌勻起鍋,放入煎好的鮭魚即完成。

食材(1人份):鮭魚60克、花椰菜50克、紅椒15克、黃椒15克、洋蔥20克、蒜15克、鳳梨片50克、義式番茄紅醬200克、起司絲15克、熟義大利麵150克、橄欖油15克

美威鮭魚專賣店門市

誠品信義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1號B2
營業時間:11:00-22:00 (營業時間變更依百貨賣場為準)
電話 : 02-2720-0177

京站店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號B3
營業時間:11:00-22:00(營業時間變更依百貨賣場為準)
電話 : 02-2552-2680

更多美威鮭魚專賣店門市詳細資訊網址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