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戴口罩也想要香香的、不悶熱!試試香氛口罩DIY這2招,不破壞防護功能也能有療癒香氣

勤洗手、戴口罩是現今的日常,但夏天戴口罩容易覺得有異味或悶熱,不妨動手試試香氛口罩DIY,在不破壞口罩防護力的前提下,讓口罩戴起來更舒服。
戴口罩也想要香香的、不悶熱!試試香氛口罩DIY這2招,不破壞防護功能也能有療癒香氣

第一招:香水噴在掛耳線上

來自法國的adopt‘提出將愛用的香水噴在掛耳線上,戴口罩時就能有香氣伴隨。但一定要注意,千萬不能直接噴在口罩上,否則內含的酒精成份會破壞口罩過濾的效能。

Step 1.掛耳線纏手腕

將全新醫療級口罩對折,把口罩兩側的掛耳線收攏,一併纏繞至手腕平時噴香水的位置。建議可以纏繞兩圈讓緊度足夠,避免後續步驟噴香時不小心破壞口罩防水層。

Step 2.香水近噴掛耳線

距離身體約2公分處往掛耳線噴香水,噴的距離盡量不要太遠,避免噴到口罩正面。

Step 3.香氛口罩完成

靜待幾分鐘,等香水完全風乾後就可戴上香氛口罩,讓淡雅香氣驅走異味。

延伸閱讀


第二招:口罩清涼貼

在日本人氣極高的Cogit口罩勁涼芳香劑,主要含有薄荷與山葵這兩種清涼成份。只要將貼片黏在口罩內側,按壓後棉片就會吸滿清涼的薄荷和芥末萃取,持續釋放淡淡清香,舒緩長時間戴口罩的異味。一顆可以持續5小時,而且不會沾染口罩、破壞靜電層,很適合必須長時間戴口罩的人。


最後還是要以疾管署的圖片提醒大家口罩的正確戴法,請保護好自己也保護好別人。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