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小紅書爆紅食譜「燕麥可麗餅」怎麼做?可鹽可甜,減脂還有飽足感!

誰說減脂時期只能吃一些食之無味的東西?在小紅書上爆紅的零難度、10分鐘就上桌的燕麥餅做法,造型吸睛,顛覆傳統對於健康餐的想像,快抓緊週末早晨的美好時光,動手做做看吧!

TEXT/Amber Chang Photo/小紅書@容ronny、Unsplash

小紅書爆紅食譜「燕麥可麗餅」怎麼做?可鹽可甜,減脂還有飽足感!

鹹食派一定愛:雞蛋燕麥可麗餅

無鹹不歡的捧油看過來,這款雞蛋燕麥可麗餅,根據每次的配料不同,呈現出多元豐富且有層次的口感,別看它小小一塊份量不多,吃起來卻很有飽足感,而且這華麗的外型絕對是照相機殺手,每次做好都會忍不住就想多拍好幾張傳IG秀秀廚藝呀~


圖片來源 小紅書@容ronny
圖片來源 小紅書@容ronny

食材準備:即食燕麥35g,雞蛋1顆,配料可以使用番茄,如果不喜歡蕃茄的話,也可以換成蝦仁、雞胸肉等食材。

Step1. 先在平底鍋中加入少量油後,開始炒配料,並加入少量鹽調味,快速翻炒後撈出備用。

Step2. 將另一顆雞蛋打入碗中,加入少量水與即食燕麥後攪拌混合均勻成燕麥糊狀,將燕麥糊倒入平底鍋小火油煎,待表面凝固後放上剛剛炒好的配料,再將隨意對折起來,完成!

更多做法可以參考這支影片教學呦:

嘴饞必備小零嘴:香蕉藍莓燕麥鬆餅

編輯身邊的甜食派螞蟻人們,每次開始減脂就會伴隨著一陣哀嚎聲,不能盡情享受自己喜歡的甜點,真的好痛苦,今天就要來解決你各位的煩惱啦!

香蕉藍莓燕麥鬆餅,圓鼓鼓的外型,簡單卻精緻的擺盤,讓你在家也能輕鬆打造出咖啡廳的氛圍,而且熱量才277大卡,剛好趁現在防疫宅家快來挑戰看看吧~

食材準備:即食燕麥40g,香蕉 80g,雞蛋1顆,藍莓15顆

Step 1. 將香蕉壓成泥狀,並與雞蛋藍莓攪拌直至成麵糊狀為止,如果覺得太過黏稠可以加入適量牛奶一起拌勻。

Step2. 用湯匙把麵糊做成圓餅狀後放入烤盤中,烤箱180度25分鐘,或是用微波爐高溫3分鐘左右後,即可完成;也可以淋上些許的希臘優格與蜂蜜,口感更佳呦!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