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低脂低卡低熱量、超香超鮮美的”蘑菇木耳炒肉片”食譜來了!

吃膩吃煩了水煮菜,今天分享這道蘑菇木耳炒肉片食譜一定要學起來!嫩嫩香滑的蘑菇搭配爽脆木耳,加入肉片一起炒,簡直美味到天邊!搭配麵飯都可以,但切記一定要搭配低熱量的主食喔!

Source/Unsplash、小紅書

低脂低卡低熱量、超香超鮮美的”蘑菇木耳炒肉片”食譜來了!

蘑菇低脂肪、低熱量,是非常好的瘦身美容食材,今日分享的是用蘑菇搭配木耳做的一道家常快手小炒料理,營養豐富鮮美好吃,而且做法簡單,幾分鐘就能完成,千萬不要錯過了!

蘑菇木耳炒肉片 食譜

/食材清單/

蘑菇8-10朵、醬油2匙、蠔油1匙、乾木耳8克、糖少許、蔥1根、豬瘦肉120克、食用油適量、料理米酒1匙、胡椒粉少許、勾芡40克、玉米澱粉1匙、蒜2瓣、鹽少許

烹飪步驟:

步驟1:將豬肉切片,加一匙醬油、料理米酒、玉米澱粉、少許胡椒粉和鹽抓勻,淋一匙食用油拌勻,然後醃製十分鐘。

步驟2:將黑木耳泡發後洗乾淨,蘑菇切片,準備蔥花和蒜末。

步驟3:把木耳放入滾水中汆燙三分鐘左右撈出過冷水,再另外起一油鍋放入肉片炒至變色變熟後盛出來。

步驟4:炒香蔥花和蒜末,放入蘑菇翻炒變軟,再放木耳大火混合翻炒,倒入一匙醬油、蠔油和少許糖。

5.肉片倒回鍋中混合翻炒,淋入勾芡翻炒均勻,最後撒上蔥花即可。

Photo/墨媽的小食光@小紅書
Photo/墨媽的小食光@小紅書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