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無油不開火就能完成的”低脂版醬拌豆腐”料理食譜來了!

今天分享這道香辣醬拌豆腐實在太美味!喜歡重口味又正逢減脂期的人可以試試看這個豆腐料理食譜喔!

Source/Pinterest、小紅書

無油不開火就能完成的”低脂版醬拌豆腐”料理食譜來了!

妳知道嗎?其實豆腐是能幫助瘦身的食品,尤其是女性,怎麼說呢?因為很多女生在生理期前後容易水腫和食慾大增,甚至有腹脹經痛問題,在經期前如果吃豆腐,不但可以抑制食慾、還能舒緩經痛;雖說沒有正式的醫學考據,但是豆腐(非基因改造品)也算是不錯又健康的食材,如果還算喜歡吃豆腐的人,不妨試試看。

另外,豆腐不但脂肪低、是低碳水化合物、也同時含有優質的蛋白質,比起其他麵粉肉類更加低卡路里,還能提供飽足感,所以多吃豆腐其實也是在瘦身期不錯的選擇。

低脂版”醬拌豆腐”食譜

/食材清單/

嫩豆腐、蔥、蒜瓣、紅辣椒、綠辣椒、洋蔥、香菜、豆瓣醬、醬油、蠔油、糖少許

烹飪步驟:

步驟1:將蔥切成蔥花、蒜瓣拍打成蒜末、紅綠辣椒切成圈,洋蔥切丁、香菜也切成末,完成後全部放入碗裡待用。

步驟2:在碗中倒入1匙黃豆瓣醬、1匙醬油、1匙蠔油、少許糖拌勻(若太乾可加入一點開水)。調味沾醬完成!

步驟3:豆腐直接用湯匙挖一塊沾著吃,或者切小塊澆上醬料拌一拌再吃都超好吃的喔!

Photo/尖尖實驗室@小紅書
Photo/尖尖實驗室@小紅書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