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42歲時尚媽咪Melody:維持身材不能偷懶,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很重要!

在金鐘56頒獎典禮上以一襲華麗開高衩禮服嶄露美腿的Melody,不論是容貌還是體態都驚豔全場,被封為金鐘第一美的Melody,儘管已步入熟女階段,但狀態維持得非常好,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她是如何保養的!

Photo/ melodykliu@Instagram、Lip Intimate Care

42歲時尚媽咪Melody:維持身材不能偷懶,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很重要!

Q1.分享維持辣身材的祕訣?可從運動習慣、飲食上來分享嗎?

Melody在飲食上,我是三餐都吃的人,不過晚餐會比早午正餐還少,我的飲食需求是要非常乾淨,食物盡量選擇原型原味,然後我有個「三少原則」:少醬少油少鹽,當有需要特別控制體重時,我的晚餐就會戒澱粉,這點對我來說其實不容易,因為我超愛吃麵包的!我的減肥菜單如下:

早餐:一片全麥麵包加蛋、酪梨 (若碰到特殊時期要瘦身就會把麵包抽掉)

中餐:燙青菜、燙肉

晚餐:主食以海鮮白肉為主,搭配燙青菜

運動習慣我認為每個階段要找適合自己狀態和需求的運動種類,之前有段時間是做比較耗體力的激烈運動,例如boxing,因為那時候想訓練自己的肌耐力和雕塑出身體的線條,現在則是比較著重在能放鬆筋骨、調勻呼吸的皮拉提斯和瑜珈上, 一週固定1-2堂課,讓自己養成運動習慣。另外,我每天自己在家會固定做的是滾輪按摩和放鬆身體的筋膜,我推薦大家可以多使用滾輪,因為這是自己在家就能做的運動,不但能夠放鬆,還可以減少橘皮組織形成、紓緩痠痛,練習的過程中也能讓身體好好達到伸展的效果!其實不管做什麼運動,重要的是找到自己喜歡、身體狀況也能負荷的,然後持之以恆最重要。喔對了,抬腿也是我的每天必做的練習喔!

Q2.每天一定要做的身體保養有哪些?秋冬換季會做特別的護理嗎?

Melody我每天要喝很多水,而且都是溫開水,因為我覺得水一定要補充夠身體才能健康,然後每天固定吃一包膠原蛋白粉、也會針對身體比較容易堆積的老厚角質部位定期去角質,每天會好好泡澡,洗後馬上做肌膚保溼保養,會針對在意的部位特別加強:像是手肘、脖子、雙腿和私密肌,對!私密肌的保養也是很重要的,除了會加強保濕,我也會加強「油保養」這部分,因為我相信好的油可平衡肌膚達到足夠的滋潤,我最近使用來自北歐瑞典的私密界夢幻逸品— Lip Intimate Care私密精品小金瓶,不同於一般的市面私密保養品,它是清潔與保養二合一、不含一滴水的護理油系列產品,而且針對不同女性私密狀況量身設計3 款:像是椰子香草私密護理油、沙棘芳枸葉私密護理油和益生元平衡私密護理油,能改善女性乾燥悶癢和尷尬異味,最重要的是,油質地可為肌膚留下彈嫩與光澤!

Q3.現在的女性普遍生活壓力大,有沒有什麼紓壓的秘訣可以分享?

Melody我覺得身心靈的照護真的很重要!現在的女人很忙碌,身份很多重,可能是女兒、是太太、是媳婦、是媽媽…總是忙得團團轉,建議大家要適時給自己留一些獨處的時間(me time),然後要在這段時間裡專心跟自己好好相處,做些能讓自己開心的事,再來我建議大家可以培養1-2項愛好和興趣,像我最近就迷上茶道和花藝課,每次在課程裡可以感受到安靜和喜悅,我也喜歡看藝術展覽,到處去發現好看的盤子杯子,最好在做這些事的時候能找到志同道合的姐妹淘一起,那就更棒了!現代忙碌的女性要做到平衡從來都不容易,我們認真付出的同時,也要學會對自己好一點,生活除了該付的責任,還必須充滿許多喜愛的事物,這樣生活自然能平衡得比較好,也就不再無時無刻感受到生活的壓力了!

【同場加映】:《Lip Intimate Care》私密護理油系列3 款產品:椰子香草私密護理油、沙棘芳枸葉私密護理油、益生元平衡私密護理油。

Lip Intimate Care 椰子香草私密護理油(左)、沙棘芳枸葉私密護理油(中)、益生元平衡私密護理油(右) 各NT. 1,280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