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菠菜豬肝湯/蘿蔔白菜荷包蛋湯/香嫩小炒牛肉,3道冬季女人必吃的養生低脂餐來了!

又到了滋補的季節,很多正在減脂期的人怕補了身順便補了肉!別擔心,今天分享的這3道低脂養生餐可補身不補肉,尤其菠菜豬肝湯這道,能補鐵補血還能明目,口感鮮美嫩滑爽口,好吃停不下來喔!

Source/Unsplash、小紅書

菠菜豬肝湯/蘿蔔白菜荷包蛋湯/香嫩小炒牛肉,3道冬季女人必吃的養生低脂餐來了!

3道冬季女人必吃的養生低脂餐 食譜

第1道:菠菜豬肝湯

/食材清單/

豬肝、菠菜、生薑2片、鹽少量、醋少許、紅薯粉1匙、蔥1根

烹飪步驟:

1.將豬肝加幾滴水幾滴醋後泡30分鐘,這樣可以清除豬肝裡頭的血水,然後把豬肝切片,加一匙紅薯粉或者太白粉抓勻,生薑切片。

2.於鍋中熱鍋倒油,放入生薑和蔥小火炸香後撈出。

3.鍋中倒入適量開水煮滾,把豬肝倒入後再次煮開,撈去浮沫,舀出鍋前放入菠菜燙一下,加少許鹽調味就完成了。

Tips:如果有瘦肉,也可以放一些些,這樣湯頭會更加鮮美。

 Photo/瑾宇媽媽@小紅書
Photo/瑾宇媽媽@小紅書

第2道:蘿蔔白菜荷包蛋湯

/食材清單/

白蘿蔔、白菜、蛋、枸杞、鹽、白胡椒、蔥

烹飪步驟:

1.將半根白蘿蔔切絲,倒入鍋中大火炒軟厚盛出備用(不用放油)。

2.在鍋中倒入一層薄油,煎兩顆蛋加入1公升左右的開水,加入蘿蔔絲、200g的白菜(白菜切條),水滾了之後使用中火煮10分鐘。

3.加上幾粒枸杞再煮5分鐘,加5g的鹽、5g的白胡椒調味。最後撒上蔥花就完成了!

Photo/本于食記@小紅書
Photo/本于食記@小紅書

第3道:香嫩小炒牛肉

/兩人份食材清單/

牛里脊300克、香菜/香芹1把、小辣椒3根、蒜瓣3個

烹調步驟:

1.牛里脊逆著紋理切成大點較薄的片,配菜切好,用香芹的話切段然後汆燙一下。

2.牛里脊加2匙料理米酒、2匙醬油、半匙蠔油、少許白胡椒和鹽,抓拌均勻。

3.加1小匙太白粉,抓拌均勻後加橄欖油再次抓勻;鍋中油熱,先爆香辣椒圈和蒜片。

4.轉大火,倒入醃好的牛肉,快速用筷子將牛肉片滑開,炒至肉片變色。

5.再加一點醬油,倒入香菜或者汆燙好水的香芹,翻炒幾下即可。

Photo/二美食記@小紅書
Photo/二美食記@小紅書

超滑嫩過癮的小炒牛肉就做好了,減脂期搭配一碗雜米飯,吃起來可太棒了!

減脂雜米飯做法:

1.350克糙米/五穀雜糧,洗乾凈後泡一個晚上再與100克白米混合。

2.倒入電鍋,按照米水比例1:1.5加入開水,直接蒸熟。

3.米飯蒸好後稍微放涼,裝入大一點的保鮮袋中,用筷子整理平整。

4.再用筷子按壓雜米飯,分成9宮格,放冰箱冷凍,吃的時候掰1塊蒸下即可。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