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醋香烤蔬菜溫沙拉/蜂蜜檸檬蜜汁雞塊/黑胡椒杏鮑菇骰子牛,3道歡樂美味的低脂聖誕餐食譜來了!

分享3道適合周末假期與朋友歡聚、不想吃胖、美味又低脂的料理菜單,包括了:醋香烤蔬菜溫沙拉、蜂蜜檸檬蜜汁雞塊、黑胡椒杏鮑菇骰子牛,有興趣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了!

Source/Unsplash、小紅書

醋香烤蔬菜溫沙拉/蜂蜜檸檬蜜汁雞塊/黑胡椒杏鮑菇骰子牛,3道歡樂美味的低脂聖誕餐食譜來了!

3道低脂聖誕料理 食譜做法

第1道:醋香烤蔬菜溫沙拉 食譜

/食材清單/

任何喜歡的蔬菜、蛋白質(可以是蝦仁、雞胸肉、比目魚等等)、靈魂醬汁

烹飪步驟:

1.準備蔬菜:花椰菜切小朵、包菜切絲、洋蔥切絲、番茄對半切、五六瓣蒜切成末備用。

2.蝦仁洗凈加醬油、黑胡椒、料理米酒醃製20分鐘。

3.調靈魂醬汁:橄欖油半匙、蠔油一匙、醬油一匙、醋4匙(多一點醋更好吃)、白胡椒粉和孜然粉適量,最後加入蒜末和少許開水攪勻。

4.烤盤鋪上錫紙,把蔬菜鋪上去,然後把醬料均勻撒上去。

5.烤箱200度預熱,然後烤20min左右就完成了!

可以自行組合喜歡的蔬菜和肉類~絕對是萬能菜譜!一定要試試!

Photo Photo/凛凛@小紅書
Photo Photo/凛凛@小紅書


第2道:蜂蜜檸檬蜜汁雞塊

/食材清單/

雞翅7支、檸檬半顆、小辣椒2條、香菜少許、蜂蜜、醬油、米酒、蠔油、香油

烹飪步驟:

1.雞翅先洗乾凈去掉骨頭,加入一匙蜂蜜、一匙醬油、一匙米酒、一匙蠔油、一匙香油,和少許黑胡椒攪拌均勻醃製20分鐘。

2.鍋裡刷上一層薄薄的橄欖油,中小火煎雞肉塊,直到兩面金黃色,並確認肉已熟後淋上秘製醬汁即可!

3.秘製醬汁:小辣椒切碎,加入一匙醬油,一匙檸檬汁,少許香菜拌勻即可。

Photo/萌姐家的媽咪@小紅書
Photo/萌姐家的媽咪@小紅書



第3道:黑胡椒杏鮑菇骰子牛

/食材清單/

牛里肌適量,黑胡椒適量,醬油一匙,陳年醬油一匙,蠔油一匙,大蒜粒一大把,洋蔥1/4顆,杏鮑菇2顆,一匙澱粉,一匙料理米酒。

烹飪步驟:

1.牛里肌處理乾凈切成小方塊,然後用清水浸泡一小時,充分去血水去腥瀝乾備用。

2.牛肉粒中加入一匙米酒,一匙醬油,一匙陳年醬油,適量的鹽,適量的白糖,一匙澱粉,一匙食用油(橄欖油),半持黑胡椒粉,然後手抓2分鐘使調味料與牛肉充分融合,牛肉粒醃製30分鐘備用,充分醃製風味更佳。

3.準備2顆杏鮑菇,切成拇指大小的粒狀。

4.鍋裡放入適量的油,爆香大蒜粒,小火煎至大蒜粒焦黃為佳,然後把大蒜粒盛出備用。

5.倒入牛肉粒大火翻炒片刻,加入洋蔥粒和杏鮑菇,大蒜頭翻炒片刻,再加入一匙蠔油翻炒均勻,最後再撒入適量的現磨黑胡椒就完成了喔!

Photo/景小廚@小紅書
Photo/景小廚@小紅書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