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清燉蘿蔔鮮牛肉湯/韓式海帶牛肉湯/番茄牛肉羅宋湯,3道高蛋白低脂牛肉湯食譜來了!

今天分享3道好喝的牛肉湯食譜,其中蘿蔔燉牛肉湯這道的白蘿蔔多吃能讓肌膚更嫩滑,另外,在牛肉的選擇上推薦熱量比較低的牛腱,但口感也相對比較硬、比較老,傳統的做法選擇牛腩(牛肋條)和牛尾比較多,口感也更軟嫩,但是熱量也相對得高一些,可根據自己的情況來做選擇!

Source/Pinterest、小紅書

清燉蘿蔔鮮牛肉湯/韓式海帶牛肉湯/番茄牛肉羅宋湯,3道高蛋白低脂牛肉湯食譜來了!

3道高蛋白低脂牛肉湯 食譜

第1道:清燉蘿蔔鮮牛肉湯

/食材清單/

白蘿蔔、牛腱或是牛腩、青蔥、薑、香菜

調味醬:橄欖油、蠔油、醬油、味精

烹飪步驟:

1.將牛肉切成塊,開水下鍋,放入蔥段、薑片、料理米酒,煮出浮沫撈出,把牛肉沖洗乾淨。

2.鍋裡倒入少許的油,把油熱一熱,倒入薑片和牛肉稍微翻炒,再倒入開水,放幾片生薑,轉大火煮滾之後關火,停留1小時,期間把蘿蔔切成塊。

3.1個小時後打開鍋子放入半匙蠔油、一匙醬油,再放入蘿蔔,煮到蘿蔔透明後放一點味精,關火放入香菜就完成了!

Photo/天空有雨@小紅書
Photo/天空有雨@小紅書

第2道:韓式海帶牛肉湯

/食材清單/

乾海帶、瘦牛肉、橄欖油、蒜末、醬油

烹飪步驟:

1.將海帶泡發約1小時,然後多沖洗幾次。

2.鍋中倒入一大匙橄欖油,放入蒜末爆香後,再放牛肉翻炒至變色。

3.加入發泡過的海帶,再加適量的水。

4.加鹽、海鮮醬油調味,然後再煮滾煮開就完成了。

Photo/霸道的獅子座@小紅書
Photo/霸道的獅子座@小紅書

第3道:番茄牛肉羅宋湯

/食材清單/

牛腱500克(3份的量)、月桂葉,蒜末,洋蔥切丁,番薯、胡蘿蔔、番茄、西洋芹切塊、如果想要湯頭更濃郁的人可以準備去皮番茄罐頭(不過這樣相對熱量會較高)

烹飪步驟:

1.牛腱切塊或切片,用一匙料理米酒、一匙鹽、少許黑胡椒醃製十分鐘。

2.在鍋中刷上一層薄薄的橄欖油,開中火,把月桂葉,蒜末,洋蔥放進鍋中煎一下,鍋中香料微黃之後,倒入牛肉,開大火翻炒至變色。

3.倒入番茄罐頭之後繼續翻炒2分鐘,倒入鍋內,倒入半鍋開水加兩匙鹽,小火燉煮約20分鐘(沒有高壓鍋大概要開燉煮50分鐘)。

4.然後再加入胡蘿蔔塊、番薯塊、和西洋芹丁,再燉煮15分鐘(不需要用高壓,否則蔬菜會煮化哦!)

5.15分鐘之後加入蕃茄塊、洋蔥丁,沸騰之後再煮1分鐘,就可以關火了。出鍋前撒一匙代糖調味(增加湯的香甜味),再加一匙黑胡椒粉,就完成了。

Photo/陽肉團團@小紅書
Photo/陽肉團團@小紅書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