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3個生活好習慣養成 健康解決腰腹、肚子腫脹問題!

很多人都有這樣的困擾:大吃大喝加上上班久坐,不知不覺就累積不少脂肪,坐下來時(甚至沒坐下來)腰腹就有一圈肉,到底該如何把肉肉減下來呢?

Source/星采星和醫美、Photo/Unsplash

3個生活好習慣養成 健康解決腰腹、肚子腫脹問題!

周遭是不是有些朋友為了快速瘦身會選擇不吃、或是吃來路不明的減肥藥,效果可能不如預期外,還容易復胖,最可怕的是:十-分-傷-身-體!中壢星和診所院長 黃承翔醫師表示,如果想”健康”瘦下來,必須讓自己養成以下3個生活好習慣!

好習慣1:多喝水

人的身體有70%是水分,水分攝取量與脂肪燃燒、身體代謝息息相關,每天喝水量建議至少要攝取體重乘以40c.c,少量多次慢慢喝,也可在餐前先喝一杯水增加飽足感,減少後續食物的攝取量。

好習慣2:均衡的飲食習慣

有些人瘦身會採用少吃或不吃,雖然體重計上面的數字減少了,但減掉的可能都是水分、肌肉以及身體裡的營養物質,且容易有復胖的現象產生,甚至也會減到不想減的地方。均衡飲食是維持健康的要素,除了攝取足夠營養外,建議減少攝取精緻澱粉、炸物甜食,以及多吃蔬果。

 好習慣3:適當規律的運動

國民健康署指出運動可以消耗多餘的熱量,增加肌肉組織,進而提升身體基礎代謝率,預防復胖,建議每天運動至少30分鐘。如果生活相當忙碌沒時間運動,或是想要讓肌肉線條更明顯、體態更好看,亦或是產後婦女小腹容易凸出的情況,醫師則建議可透過科技儀器來輔助,幫助更快達到目標。

黃承翔醫師說明:「現在市面上有多種增肌減脂儀器,像是Emsculpt、Embody、ZField肌力塑、CMSlim先舒立,皆通過台灣TFDA認證,安全性有保障,透過科技鍛鍊強化肌肉同時誘導脂肪細胞凋亡,不過也不是所有人都適合做,需先諮詢專業醫師,如果是皮下脂肪厚度較厚的人則會建議先減脂再增肌,搭配良好的作息與飲食習慣,效果會更加明顯且持久。」黃醫師也提醒,想嘗試的朋友一定要選擇合法立案的診所、專業醫師以及原廠儀器,千萬不要以價格來考量,才能美得安全又放心!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