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韓國超紅GM減肥法:公開7日食譜 跟著吃,健康又能瘦!

韓國最近又掀起了GM減肥法的熱潮,GM全名是General Motors Diet,原理是透過食譜來消耗體內的脂肪,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攝入量,以達到減肥瘦身的目的,重點是需要按照他們提供的食譜吃就可以了。

Source/Unsplash、Clean_0828@Instagram、小紅書

韓國超紅GM減肥法:公開7日食譜 跟著吃,健康又能瘦!

什麽是GM減肥法?

GM減肥法(General Motors Diet),是由美國通用汽車公司得到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研發的,原意並不是為了減肥,而是為了提高員工的生產效率,同時提升員工的健康,它們的員工在嘗試一個星期後,發現不但精神變好、也變得更健康外,平均每人還減掉了4-5公斤。

GM減肥法適合什麼類型的人

  1. 01. 適合想要快速瘦身的人。
  2. 02. 適合連續幾天暴食或大餐,需要趕緊恢復體重的人。
  3. 03. 適合想外出拍美照或者即將結婚的人用來急救身材。
  4. 04. 適合比較懶不愛運動的姐姐妹妹們。

需要復食幾天

一共需要復食14天,所有的輕斷食減肥復食天數都至少是斷食的2倍,復食時間越久反彈的機率就越小。

復食注意事項

  1. 01. 輕斷食復食每周遞增200大卡食物,建議以600大卡為基礎開始恢復飲食。
  2. 02. 要少量多餐,一天至少要吃到三餐。
  3. 03. 飲食要由稀到乾,由軟到硬慢慢適應。

GM diet食譜

第1天:水果日

可以吃除了香蕉之外的任何水果,像是哈密瓜,它的飽腹感很強,水分又充足,可以很好的幫助我們排尿,有助於排泄掉身體的毒素,其他像是火龍果、桃子、蘋果、柳橙等高纖維熱量低的水果也都是不錯的選擇。

原理:避免飲食中的所有碳水化合物,這是讓身體開始適應排毒的必經之路,也能補充維生素和能量。

注意事項:水果種類要盡可能豐富,空腹的時候不要吃柑橘類的水果,容易引起胃酸過多。這是改變飲食方式的第一天,白天饑餓感沒有這麼重,但是也許到了晚上就會很想吃東西,這就是考驗意志力的時刻了,通常容易在這時候破功大吃一頓,建議可以提早入眠,一定要撐住、並堅持下去!

第2天:蔬菜日

可以吃除了馬鈴薯以外的水煮菜、生菜還有豆類,推薦吃紅番薯、胡蘿蔔、花椰菜、番茄、黃瓜、水煮青菜等等。

第3天:蔬菜+水果日

可以吃除了馬鈴薯以外的任何蔬菜及除了香蕉之以外的任意水果,推薦吃胡蘿蔔、花椰菜、紅番薯、桃子、蘋果、柳橙,蔬菜可水煮、或是少油少鹽炒。

第4天:香蕉+牛奶日

可以開始吃香蕉和脫脂牛奶(或豆奶、無糖豆漿),也可以直接吃香蕉奶昔,香蕉不超過8根/牛奶不超過3杯。

第5天:肉類+牛番茄日

只能吃肉類(推薦牛肉/雞胸肉)和牛番茄,肉類不能超過300g,牛番茄不限量。

第6天:蔬菜+低脂肉日

可以吃任何蔬菜和低脂肉類,蔬菜不限量,肉類300g-500g,推薦吃杏鮑菇、黃瓜、肉類推薦牛肉或是雞胸肉。

第7天:蔬菜+水果日

可以吃任何蔬菜和水果(不限),有糙米飯可以來一碗,推薦吃南瓜、白菜、木耳、黃瓜、柳橙、桃子。

GM減肥法注意事項

1.每天喝水2000ml,可以提高代謝,也會有飽腹感。

2.禁酒,既然決定減肥一定不能喝酒哦!

3.7天的食譜順序不可以調換。

4.7天過後要慢慢恢復飲食,給身體適應期。

5.建議生活作息要規律,養成早睡早起的好習慣。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